马拉多纳灵柩将在总统府接受公众瞻仰,阿根廷全国进入哀悼期
2020-11-26 10:58
来源: 澎湃新闻

马拉多纳灵柩将在总统府接受公众瞻仰,阿根廷全国进入哀悼期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26日讯 阿根廷著名球星迭戈·马拉多纳当地时间25日突发心脏骤停在家中去世,享年60岁。作为阿根廷举国公认的传奇和英雄人物,他的灵柩将停放于阿根廷总统府供公众瞻仰。

 据阿根廷《号角报》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当地时间25日报道,阿根廷政府证实,马拉多纳的灵柩将于26日起在阿根廷总统府玫瑰宫(Casa Rosada)停放三日,接受公众瞻仰。据报道,曾在总统府停灵接受公众瞻仰的还有六位阿根廷前总统,以及阿根廷著名的一级方程式(F1)车手胡安·马努埃尔·方吉奥(Juan Manuel Fangio)。

与此同时,阿根廷总统府25日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阿根廷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

当地检方同日还表示,将对马拉多纳的遗体进行尸检,以确定其死因。

马拉多纳生于1960年,曾带领阿根廷国家队赢得1986年世界杯。据新华社此前报道,自1997年退役后,马拉多纳曾多次出现健康问题,最严重的一次是2004年因肺部感染引发心脏病紧急住院,一度出现心跳和呼吸停止。马拉多纳本月初进行了脑血栓手术,此后出院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蒂格雷的住所,并接受医生的戒酒治疗。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