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或提名奥巴马政府国安助理多尼隆担任CIA局长
2020-11-26 10:53
来源: 澎湃新闻

美媒:拜登或提名奥巴马政府国安助理多尼隆担任CIA局长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26日讯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大选中获胜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倾向于任命奥巴马政府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汤姆·多尼隆(Tom Donilon)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25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多尼隆目前是担任中情局局长的“优先人选”。多尼隆曾在2010年到2013年担任奥巴马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也曾在比尔·克林顿担任总统期间在美国国务院担任幕僚长。报道称,多尼隆拥有法律、商业和政治相关背景,外交事务经验丰富,在奥巴马第一任期中,多尼隆是其“重返亚洲”等政策的关键设计者和协调者。

一位曾与多尼隆共事的奥巴马政府官员在Politico的采访中称多尼隆是一位“有着苛刻标准”的“一丝不苟的专家”,但他表示多尼隆此前通常在幕后工作,尽管他具备担任高级职位所需的所有知识技能,但他在公开场合可能会显得不自在。而曾担任多尼隆高级顾问的萨曼莎·维诺格拉德则称多尼隆是一位非常好的老板,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人能比多尼隆更关心自己的员工。”

报道称,除多尼隆外,在2012到2013年期间担任过中情局代理局长的迈克·莫瑞尔(Mike Morell)和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Jeh Johnson)也是中情局局长的候补人选。报道称,多尼隆和莫瑞尔两人都有“承受巨大压力”的经验,也非常熟悉国家安全部门的最高层。而约翰逊还是拜登新政府国防部长和司法部长的候选人。

据此前报道,拜登于当地时间23日宣布首批内阁成员名单,其中提名布林肯(Antony Blinken)担任国务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海恩斯(Avril Haines)任国家情报总监,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沙利文(Jake Sullivan)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任总统气候特使。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