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报业集团与中信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发起设立深圳大湾区数字版权发展投资基金
2020-11-25 23: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报业集团与中信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发起设立深圳大湾区数字版权发展投资基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翁任莹)11月25日上午,深圳报业集团与中信出版集团在深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发起设立深圳大湾区数字版权发展投资基金。

图为签约仪式。(摄影 廖万育 胡蕾)

近年来,我国版权产业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占GDP的比重稳步提升,在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软件、动漫游戏、广告与设计等核心版权产业,支撑作用更为明显。与此同时,数字经济正成为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此次深圳报业集团与中信出版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将立足深圳地缘优势,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把握我国版权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先机,推动“版权+数字”的深度融合。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知识产业、数字文化为主要投资方向,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大湾区数字版权发展投资基金,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两大集团强强联手、叠加优势、精诚合作,将为双方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创造新契机。希望双方团队接下来共同协商做好数字版权基金的发起筹备工作,形成完善的基金方案,推进基金早日落地运作,用实际成效为推动核心版权产业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中信出版集团隶属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出版、发行、零售全牌照,2019年7月在深圳上市。中信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集团将与深圳报业集团以此次合作为抓手,依照中信集团在文化产业的布局,持续开放合作,共同开拓新局面。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