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共创平安西丽”南山区西丽街道法治宣传进社区
2020-11-25 2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弘扬法治精神,共创平安西丽”南山区西丽街道法治宣传进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方琼)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法治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南山区西丽街道法治建设部在丽城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弘扬法治精神,共创平安西丽”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按照扫黑除恶、司法宣传等不同主题设立宣传摊位,利用横幅、展板和背景墙吸引过往居民参与,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扫黑除恶、禁毒、反诈骗、反邪教等宣传册,普及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现场还设置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寓教于乐,激发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在禁毒宣传区,禁毒社工及禁毒志愿者通过对仿真毒品的详细讲解,让居民直观的了解到毒品的形状、特征及危害。此外,禁毒社工借感恩节的契机,邀请居民写下感恩寄语,通过感恩寄语的形式,提倡居民“感恩当下美好生活,远离毒品伤害”的健康生活理念。一名参与活动的先生,为活动竖起大拇指,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肯定。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提问50余人的,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创建平安西丽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