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深圳还可以这样做
2020-11-25 20: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深圳还可以这样做

专题协商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记者 张玲)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深圳做了什么,未来还可以怎么做?11月24日,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第七十八次主席会议“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专题协商会,会上,尹昌龙等13名政协委员、专家根据调研所得,说成绩、谈不足、提建议。市委宣传部等12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回应。市领导王强、吴以环,市政协领导陈倩雯、王宏彬、乔恒利、王芃参加会议。

今年,深圳市政协围绕“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开展了专题调研。来自文化艺术等界别的市、区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分成了总调研组和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等4个调研小组,开展了为期4个多月的深入调研,形成了一个调研总报告和4个调研组分报告,并提出了一批有针对性的建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这些建议包括改革完善文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激发数字创意产业优势、增强文化遗产保护开发与活化利用、提炼城市精神观念等。

林洁充分肯定深圳市文化建设工作。她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文化创新发展新格局。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深圳的文化建设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像抓经济建设那样抓文化建设,采取切实有力的行动,打造充分彰显“文化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凝心聚力有温度,坚持问题导向,为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建设提出更多精准务实的高质量对策建议,为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王强对市政协为持续推动深圳文化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委员们通报了我市近期文化创新发展的推进情况和成效。他说,市宣传文化系统要将政协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吸纳好、转化好、落实好。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全市文化创新发展,共同推动深圳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吴以环说,市政协调研报告和委员的发言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贴近实际,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为我市下一步文化事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市政府有关部门将认真吸纳、落实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使之成为深圳推动区域文化中心建设的具体抓手和动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