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把画“演”出来!2020演画之星大赛启动 万元大奖等你拿
2020-11-25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把画“演”出来!2020演画之星大赛启动 万元大奖等你拿


11月25日,2020演画之星大赛在大芬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胡桃)让绘画具有表演性、极富冲击力,大芬有舞台,正在寻找演画明日之星!11月25日,2020演画之星大赛在大芬正式启动,这也是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的平行活动之一。即日起至12月4日,艺术爱好者们均可报名参赛,在艺术的舞台绽放魅力。

此次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大芬美术产业协会协办。比赛形式为演画,即绘画表演,大赛要求参赛选手以绘为基础,充分发挥美术创新创作能力融合舞蹈、音乐、魔术、剧情等演艺艺术元素,将美术与演艺融合,展现形成具备创意及完整度的绘画表演节目。

赛事暂定时间安排(以官方通知为准)

据了解,演画是一种融合了绘画与表演、艺术与娱乐的跨界艺术,由被誉为“绘画表演艺术家”的大芬画家黄凤荣开创。表演性的绘画,以及绘画的表演式呈现,让演画在艺术节别具一格,富有冲击力和美学意义。

此次大赛对参赛选手的年龄不设限制,所有美术工作者与艺术爱好者均可参加。活动于11月启动线上报名,11月至12月完成初赛、复赛,总决赛预计将于12月中下旬进行。大赛第一名选手将获得1万元现金大奖,第二名将获得5000元,第三名3000元,第四至第十名均有现金奖励及相关证书。

“本次演画之星大赛活动组织策划以美术绘画为基础,充分发挥美术创新创作能力,融合音乐、舞蹈、魔术、话剧等演艺艺术元素,辅以现代科技手段,将美术与演艺融合展现的赛事活动,推动艺术产业多元发展。”在谈到举办赛事初衷时,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所有美术工作者与艺术爱好者均可参加此次大赛

2020演画之星大赛也是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的平行活动之一。记者从大芬管理办了解到,第二届大芬双年展自2019年11月份正式启动全球征稿,面向全世界的油画艺术家和艺术学院征集作品,得到了国内外广大艺术家的热情响应与积极参与。

本届大芬双年展共收到66个国家及地区的投稿总数4475件,其中包括海外投稿227件、国内投稿4248件。双年展将于今年12月10日在大芬美术馆开幕,届时将带来创意、个性的油画作品,让海内外艺术家彼此影响、彼此提升,并通过展览强化与国内外艺术家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打响大芬品牌,促进世界各国艺术家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与发展。

赛事相关信息链接:

报名时间:

2020年11月19日—12月04日

报名方式:

投放参赛作品到邮箱:szyhzx2020@163.com

大赛官网:

https://www.szzxwh.cn

赛事赛程:

1.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20年11月25日

2.海选(演画馆 /原凤荣艺术馆)

2020年11月30日 

3.复赛(童画场地)

2020年12月5日  

4.决赛(大芬美术馆)

2020年12月中下旬


[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