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方便了谁?这样做或许能躲过“被识别”
2020-11-25 15: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人脸识别方便了谁?这样做或许能躲过“被识别”

去看个房仿佛在做什么“隐藏任务”。

前不久,一男子去看房的装扮火了。视频中该男子头戴着一顶黑色机车头盔进入了售楼处。


为什么要带头盔看房呢?视频中的字幕显示:“为保护个人信息,戴着头盔去看房”。

事实上,以“买房”搭配“头盔”、“口罩”、“面罩”、“墨镜”等词在网上检索,类似的故事并不少见。而这些故事最后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了“售楼处人脸识别系统”。

据报道,有地产中介表示:房企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与其“分销模式”有关。人脸识别可以让房企迅速识别某个购房者是中介拉来的,还是看了宣传的“自然到访客户”,关系到客户能不能享受中介渠道的优惠。

其实除了售楼处会有人脸识别系统,现在的小区、公司、商场等公共场所都充斥着各种摄像头,对你的脸进行人脸识别。但是这些摄像头往往都是没有经过个人允许进行拍摄的,在公共场所安装这些摄像头好像已经成为了一种“默契”。

近日杭州一小区居民称小区门口的人脸识别系统安上了,可是他们对这个系统为什么没有经过同意就装上了和是否有必要出了质疑。

有人认为人脸识别系统可以方便支付、开门等操作,而且假如遇到盗窃需要的抓捕犯人时候,能准确的找到人的定位。但是更多人是担心自己的行程、人脸安全造成泄漏,这些都是属于个人隐私,你有什么权利来监控我?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