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5金!大湾区教装中心为“双创教育”助力!
2020-11-25 08: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包揽5金!大湾区教装中心为“双创教育”助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深圳“小创客”们太给力了!d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五个项目全获奖,四项创新潜力奖,“唯一”最具人气奖。

11月19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631万人、147万个项目参与报名。首次开设的“萌芽赛道”,面向普通高级中学在校学生,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60组项目入围全国赛,设20个创新潜力奖和1个最具人气奖。

其中,深圳5个参赛项目全部获奖!来自深圳市翠园中学、深圳中学、华中师大龙岗附属学校的4个项目获萌芽赛道最高奖项“创新潜力奖”,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的1个项目获得唯一“最具人气奖”大奖,取得了满堂红的成绩,领跑全省!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参观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展位


创新教育激发学生奇思妙想

创新是深圳的新时代特区精神和文化基因。近年来,深圳不仅提出了创客教育顶层设计和行动方略,还在各区逐步形成创客教育的区域特色,让创客教育在行动中探索、在探索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


此前,深圳入围萌芽赛道的参赛学生和老师们共计50余人来到了由深圳同育运营的大湾区教育与技术装备融合创新中心(位于深圳华为总部旁的天安云谷二期11栋28楼),参加了9月19日由深圳市教育局、中关村网络教育产业联盟指导,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和大湾区教育与技术装备融合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深圳市中学生创新教育研讨会上,在会上踊跃发言、互动交流,聆听专家指导,启迪创新智慧。

▲“萌芽赛道”最具人气奖获得者——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学生展示作品

 

 

 

▲深圳市翠园中学、深圳中学、华中师大龙岗附属学校学生展示创新项目


未来,深教促进会将持续依托大湾区教育与技术装备融合创新中心为载体,聚合教育信息化行业先进解决方案,不断引进高水平专家学者,致力于搭建校企合作、教学研讨、产教融合等更多交流学习平台,助力新时代创新人才培育,推动教育信息化深层次、系统性变革。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