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间点”进驻“黄金路段” 布吉执法队“巧治”乱摆卖
2020-11-24 1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黄金时间点”进驻“黄金路段” 布吉执法队“巧治”乱摆卖

执法行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汤兴和)为有效消除辖区重点片区违法摆卖乱象,净化市容环境,11月16日至11月22日,布吉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警城联勤”和“夜查”工作机制,创新采取“提前进驻、提前规劝”的模式,分时段对东方半岛社区科技园路进行为期一周的联合整治工作。

此次行动累计出动城管、民警、交警三支执法队伍人员88人次,共劝离占道经营行为113宗,整治电动车违停烧烤行为61宗,有效遏制了该片区的流动乱摆卖违法行为。

据了解,科技园路是布吉街道石芽岭片区的一条重要道路,周边连接着多个大型小区,交通便捷、人流量大,也存在市容环境治理的难题。据反映,该片区常常出现商贩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车辆违停经营等违法摆卖现象,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秩序。

为进一步消除该片区的执法盲点与弱项,突出市容整治工作,布吉街道执法队经过前期深入摸排,明确了该片区每周夜间经营活动的“黄金时间点”,并根据不同时间点的经营“黄金段”,全面联合派出所、交警等执法力量,提前进驻到“黄金时间点”,在商贩想进行违法摆卖行为时进行提前规劝,真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让违法摆卖行为无可滋生的“土壤”。

布吉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执法队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在全面依托“警城联勤”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根据辖区主要道路和商业大街等重点区域的经营活动特点,实行提前进驻,提前规劝,不断提高城市执法效能,营造“联勤联动、集中整治、齐抓共管、落实长效”的良好局面。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