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消委会提醒:网络消费要谨防弹窗广告陷阱
2020-11-24 18: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消委会提醒:网络消费要谨防弹窗广告陷阱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刘欣欣)当前网络消费作为一种新的消费形式逐渐受到人们的喜爱,但是由于网络购物的特殊性,导致在交易的过程中频频出现不同类别性质的消费纠纷。

陈先生网上购买了一款“5G版,8+256G”的手机,但是发给他的却是“4G版,2+16G”的手机。陈先生说:“我联系他们,他们说是发错货了,给换货,可是过去半个多月了,他们就是一直拖着不给换货。据了解,该购物网站入口为弹出的广告所购买,现查看网页已消失不见,商家电话也无法联系上,陈先生也无法提供其订单号。林小姐浏览网站时通过右下角的弹窗广告购买了一款699的手机,手机宣传有很多功能,实际收到发现只是一部只能打电话的老人机。

诸如此类的问题发生,且大多数上当受骗的都为老人家居多。

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提醒消费者,网络消费纠纷主要表现有:一是低价诱惑。在网站上,有许多产品以低于市场价一半或是更低的价格出现,这种超低价的商品有可能是二手货或者是残次品。二是虚假宣传。有些网站提供的产品说明夸大甚至是虚假宣传,消费者看到实物后与网上看到的样品相差甚远。三是设置格式条款。买货容易退货难,一些网站的购买合同采取格式化条款,对网上售出的商品不承担“三包”责任、没有退换货说明等。四是购物证据不足,维权难。

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选择经营规模较大、信誉等级较高、口碑较好、交易量大、消费者评价较高的电商平台,避免被“山寨商家”欺骗。二要谨防低价陷阱。一般与市面售价过于悬殊的商品,要谨慎购买,消费者下单前,应仔细阅读商品详情、以免日后产生损失或纠纷。三要保存好交易记录、聊天记录、广告宣传网页、产品介绍截图等相关证据。避免商家事后私自取消订单、修改活动详情,致使消费者利益受损。四要在收到所购货物时当着快递员面验货再签收,如果货物不对或损坏,可拒绝签收并申请退货。此外遇到消费问题协商不成要及时维权。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