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银行家”坐进柜台 社区开展青少年职业体验活动
2020-11-24 17: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小银行家”坐进柜台 社区开展青少年职业体验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11月21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了一场“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社工们带领社区16位少年儿童在江苏银行罗湖支行了解货币的起源、认识各种存取款的先进设备、练习点数钞票,并坐进柜台,分别扮演大堂经理和顾客,体验银行的办事流程。

说到职业体验,小朋友们就兴致勃勃。招募通知发出仅仅20分钟,名额就全部爆满。“我要做经理!”参加活动的章航小朋友早早提出了要求。做大堂经理引导“顾客”办事;动用小手点钞,了解银行工作必备的技能;积极举手回答工作人员的提问;每一个环节小朋友都很认真,参与度很高。

老围社区党委十分重视社区青少年整体素质的提升,多方链接社区优势资源,让青少年深入辖区企业中,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更好地融入社区,在社区获得更多幸福感。据悉,按照社区党委的要求,老围社区相继开展了我是小大人”系列职业体验活动,“小小银行家”是第二场,首场的“小小牙医”也深受社区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接下来还有“小小消防员”“小小食品检测员”“小小酒店管家”三场体验活动。负责该项职业体验活动的谢社工表示:“通过实地体验,社区小朋友感受到了工作的意义与快乐,从而学会尊重与感恩。”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