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潜龙学校决选圆满结束
2020-11-24 1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潜龙学校决选圆满结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 (记者 潘宝仪)11月20日下午,由深圳新闻网主办的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之“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第8场校园分赛区决赛在潜龙学五楼红色演播大厅举行。本场比赛将产生十名选手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深圳市复赛,他们将和来自指定校园分赛区、特约专场以及线上赛区的选手一起争夺深圳市决赛名额。


此次比赛由三至六年级共21名选手组成。各位选手进行了严格的训练和反复的演练,并制作了精美的课件,配上了感人的音乐。各位选手字正腔圆、讲述流畅、声情并茂、手势到位,或慷慨激昂,或催人泪下,或沁人心脾,或感人肺腑。


来自五(1)班的李政远在比赛上讲述了抗疫英雄《李兰娟的故事》。赛后他告诉记者,比赛伊始,他比较紧张,但是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家人一起找资料,查故事,做PPT,找音乐,与老师改稿练习表达,都足以让他在台上稳健表现。已经是第二次参赛的邹凯宇被问到为什么想再次参赛时,他对记者说到,由于上一次他没有进入决赛,所以今年坚持参加。经过不懈的努力,也如愿以偿,进入了校园专场的决赛。就像他今天带来民兵王继才与妻子32年守护开山岛的故事那样,只要一直坚持下去,不半途而废,在平凡的人生上可以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本次比赛题目种类丰富,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习了英雄事迹,体会到了英雄的情怀,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潜龙学校教学校长宋真认为语文不仅仅是教学,且对孩子的思想的成长有着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有别于呆板的说教,通过讲故事方式,能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得到思想教育。在故事中蕴含了很多道理、很多情怀、很多爱国的情感等等,都是孩子有必要进行学习和培养的。希望类似‘谁是故事大王’的活动多开展,希望潜龙学校能够把此类活动办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潜龙学校学校语文科组也非常重视语文阅读方面的培养,从图书馆的丰富藏书到每层楼都设置一个读书角,从每周的阅读课与整本书阅读到推进阅读打卡与亲子阅读等多种方式,来让孩子们进一步深入阅读。 除此之外,学校每周一展示,然后每班一台戏,每月一节日,以丰富形式,种类多样及跨学科平台设计,给孩子们去展示自己的特长,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 

学校在颁奖典礼现场领取最佳组织奖

“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卓越教育、深物业金领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大梦探索乐园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预计超过200多所学校参加,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赛区、校园赛区、特约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将在景鹏小学、阳光小学、西湾学校、丹堤实验学校、华新小学、黄埔学校小学部、南山实验港湾学校、潜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滨河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此外,在赛事进行之余,组委会还将组织走学校、进社区、聚沙龙等多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在“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比赛中,时间胶囊博物馆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和指定比赛体验中心,将面向全深圳学生开放,组织系列体验活动和丰富有趣的内容分享。官方体验区全新升级为“谁是故事大王·时间胶囊”专场赛区,学生可以前往线下赛事专区时间胶囊博物馆(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业上城205)通过5G智慧校园演播室录制表演视频报名参赛,5G智慧校园演播室可以方便快捷地把表演视频同步至“谁是故事大王”比赛广场。


作为“谁是故事大王”活动的协办单位和官方指定现场报名点,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家长和学生也可以到卓越教育深圳分校各校区进行咨询、报名。活动过程中,卓越教育将从活动评审、语言表达指导等方面深入参与,也将为晋级深圳市复赛的240位选手提供专业的语文学习、语言表达指导服务,鼓励小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现风采,奖励小“故事大王”们的优异表现。另外,卓越教育还将为每一位报名参加“谁是故事大王”活动的选手提供培训资料助力小“故事大王”夺冠。

据悉,本年度的“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线上赛区已于11月20日截止报名,并进入激烈评选阶段。线上赛区晋级名单将会在深圳新闻网、圳教育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公布,敬请期待精彩的赛事进程。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