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街道村办学校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全部完成签约
2020-11-24 15: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坂田街道村办学校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全部完成签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陈锦辉)近日,坂田集团、雪象股份公司及岗头股份公司分别与坂田街道办签订村办学校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征收补偿协议,这标志着坂田街道村办学校土地房产遗留问题处理工作任务全线完成签约,为按时完成2020年土地整备任务迈出了关键一步。

签订村办学校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征收补偿协议现场图

据悉,坂田小学、雪象小学和宝岗小学,面积合计39386.78平方米,均为上世纪80年代村集体出资建设,并于2004年移交政府运营管理,但一直未给予补偿及完成征收手续。2018年,根据市《关于原特区外村办学校土地房产遗留问题处理的意见》要求,坂田街道需于今年内完成以上三所村办小学土地房产遗留问题处理。由于以上村办小学纳入政府运营至今已超过15年,现状已经发生很大改变,部分建构筑物已经灭失,关键证据的获取难度非常大,再加上2020年是处理村办小学遗留问题的最后一年,受到年初疫情影响,原本紧张的工作时间被再次压缩,留给项目组的时间所剩无几。

“有的学校在2004年移交政府的时候没有移交书,也没有清产核资报告,部分学校用地范围存在争议,补偿标准及边界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这给补偿方案制定及谈判带来了困难重重。”坂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面对重要资料缺失、部分建构筑物灭失的情况,坂田街道项目组与抽调干部们刨根问底,为了拿出解决方案,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的线索。

“我们多次走访股份公司、集资办、学校、教育局、物管中心,甚至到之前的镇政府档案里面查找,从一段段文字、从近20年的老照片的影像中搜寻可能存在的相关记录,找出有证明力的蛛丝马迹!”该项目组抽调党员干部王雅楠表示。

坂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项目组向早年参与村小建设老同志了解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追溯文献、整理影像、一一走访历届退休老干部、老校长、老校友,坂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项目组终于拼凑出已灭失建筑物村小的实际情况。在开展谈判时,也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深入听取村集体诉求,坚持从村集体的角度考虑补偿方案,最终促成坂田街道村办学校土地房产遗留问题处理工作任务全线完成签约。


[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