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日,坂田街道妇联开展儿童友好社区日活动
2020-11-24 15: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儿童日,坂田街道妇联开展儿童友好社区日活动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李熠瑛)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当日下午,坂田街道妇联联合万科城社区妇联开展以“40年再出发,点亮儿童未来”为主题的儿童友好社区日活动。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着力打造儿童友好社区,在儿童工作领域承载新的使命价值。”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罗永华表示,要积极宣传儿童优先原则和儿童友好理念,开展关爱儿童服务,营造儿童友好的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展览了7幅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主题的画作,这些画作充分展现了小朋友充满梦想和希望的理念,凝聚了童融友好、快乐成长、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现场还设置共绘儿童友好城市、趣味互动游戏、儿童友好理念及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吸引辖区两百多名儿童的积极参与。万科城实验学校一年级学生小刘开心地表示:“今天活动特别开心,参加了不少有趣的互动游戏,学到了很多知识。”

活动现场,坂田街道妇联还设置维权宣传摊位,派发宣传资料、折页,组织各社区妇联利用社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世界儿童日、儿童友好城市创建理念,向各社区居民群众宣传儿童优先原则和儿童友好理念,营造儿童友好的浓厚氛围,提高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坂田街道始终秉持儿童优先、儿童保护、儿童参与原则,在科学研究、理念倡导、基地建设与项目创新等方面践行儿童友好理念,致力于儿童权利保护事业,推动社区成立儿童议事会。目前已有3个社区成立儿童议事会,培育75名社区儿童议事员参与社区治理,以“一米的高度看世界”并提出问题。积极探索建立完善儿童公共参与的长效机制,搭建多方参与的平台,形成强大的社会聚合力,为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贡献坂田力量。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