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 心连心 麒麟中学赴河源连平县油溪镇兴中村和油溪中学开展帮扶工作
2020-11-24 1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手牵手 心连心 麒麟中学赴河源连平县油溪镇兴中村和油溪中学开展帮扶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一芹 魏玉峰)岁末冬初,暖阳如春。11月18~19日,受邹炎汉校长的嘱托,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一行7人,在副校长的赵凌云带领下,赴河源连平油溪兴中村和油溪中学开展帮扶,为同学们送课、分享和交流,受到了兴中村领导和油溪中学师生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在南山教育局派驻当地扶贫的村书记郑伟的引领下,一行人来到油溪镇兴中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扶贫工作。郑伟向赵凌云一行简要介绍了在南山教育系统的帮扶下,兴中村取得的可喜成绩。随后在郑伟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到贫困户何志伟和何文乐两个家庭进行走访,并分别送上帮扶金。赵凌云副校长叮嘱两位贫困户要保重身体,对美好生活要充满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的帮助下,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初冬的油溪中学,处处显示了春的生机:成荫的绿树,盛开的紫荆花,文明有礼的学子,生龙活虎的校园,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温暖如约而至。

在油溪中学八年级三班,喻建珍老师为学生上了一节“代入消元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组的数学课。“代入消元法,选择很关键”,激情的课堂、活跃的学生、形象的比喻和耐心细致的引导,展示了一位资深教师的魅力。这节课得到了油溪中学庄志华校长的高度评价,庄校长说,喻老师在课堂上对薄弱学生的关爱令人感动,爱心、耐心、细心在这节课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相信“代入消元法”一定会给乡村的孩子们播下“爱”的种子。

在八年级四班,王建月老师讲授的是物理课“平面镜成像”。设计以猫咪看镜子的故事导入:王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猫咪会认为镜子里有和它相同的猫?一步一步得出平面镜成像的特点有正立、等大、等距、虚像等特点。这节课所需的实验器材有:玻璃板、蜡烛、刻度尺和固定平面镜的夹具。形象立体的实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课堂变得生动而有趣,展示了一位教师的深厚功底。值得一提的是实验器材都是从麒麟中学带来的,课后,全部赠给了油溪中学物理组教师。

在教学楼二楼会议室,英语组的教研活动正酣:二度“回家”的王川平老师为英语组的老师们传经送宝,亲身示范。会议室时而沉静,时而欢乐,浓郁的教研气氛,让人感动。川平老师在疫情复课期间,曾在连平油溪中学支教,短短的几个月,就深深爱上了油溪!

三位老师的送课和研讨,受到了油溪中学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评价,展现麒麟中学教师的风采。

运动馆内,赵凌云将本次捐赠的价值2万元的兵乓球台、兵乓球拍和兵乓球等物资交到了庄志华手中,表达了麒麟中学全体师生的一份深情厚谊。随后,庄校长和赵凌云副校长还进行了兵乓球技的切磋,精彩的表演为此次活动锦上添花。

深圳南山实验麒麟中学和河源连平油溪中学为对口帮扶学校,几年来,随着两校互访、教育教学交流、送课和教学物资的捐助等活动深入而持久的开展,两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手拉手,心连心,麒麟油溪一家亲!今天的油溪中学,优美的校园环境,敬业的师资队伍,淳朴敦厚的学生,不断提升的教学质量令人刮目相看。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教育扶贫已卓见成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