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与阿斯利康合作疫苗有效率70.4%,可冰箱温度储存
2020-11-23 15:40
来源: 澎湃新闻

牛津:与阿斯利康合作疫苗有效率70.4%,可冰箱温度储存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23日讯 11月23日,澎湃新闻从牛津大学疫苗研发团队处获悉,该团队与英国药企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以下简称牛津疫苗)取得最新突破。包括131例新冠肺炎病例在内的Ⅲ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表明,该疫苗结合两种给药方案的数据时,有效率为70.4%。在两种不同的剂量方案中,一种疫苗的效力为90%,另一种为62%。接种疫苗的人均无住院或严重病例。

路透社11月19日消息称,数据显示,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的在研新冠疫苗在老年人身上产生了强烈的免疫反应。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牛津与阿斯利康合作的候选新冠疫苗叫做AZD1222或ChAdOx1 nCoV-19,处在全球新冠疫苗研发的前列。其竞争对手制药商辉瑞(Pfizer)和其合作伙伴BioNTech以及制药商莫德纳(Moderna)先后发布了在研新冠疫苗的试验数据,显示其有效性均在90%以上。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