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书城10月畅销排行榜 | 文学艺术类
2020-11-23 14:17
来源: 深圳书城罗湖城

罗湖书城10月畅销排行榜 | 文学艺术类

人工智能朗读:

畅销排行榜

01《离开前请叫醒我》

作者:卢思浩

出版社:北京联合

出版时间:2020-10-01

定价:48.00

书号(ISBN):755964524

架位号:320001

陈列位置:三楼文学书店

上榜理由:

本书是青年作家卢思浩《离开前请叫醒我》的全新升级。沉淀5年、15万字、42个真挚故事,20余幅“情感再现”概念彩插,40余首沉浸式BGM伴读,附赠“陪你看遍沿途风景”剪影异形卡,满载诚意。在书中你或许会遇见“老朋友”,但这一次你会读到“老朋友的新故事”,最重要的是你会结识一个全新的自己。即使面对挫折面对离别,我们也应该积极地走下去。只要有光,无惧黑夜。这是一本唤醒你心中沉睡自我的书,我们不可能不经历离别,能学会的是如何看待离别。不想辜负别人,就先别辜负自己。竭力奔向更好的自己,一个人也能到达远方。

02《三体(典藏版)》


作者:刘慈欣

出版社:重庆

出版时间:2016-06-01

定价:26.00

书号(ISBN):722910060

架位号:320000

陈列位置:三楼文学书店

上榜理由:

“文化大革命”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军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秘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无人料到,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首声啼呜,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四光年外,为了生存挣扎的“三体文明”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三体人庞大的宇宙舰队开始向地球进发……

03《某某》


作者:木苏里

出版社:江苏文艺

出版时间:2020-08-01

定价:49.80

书号(ISBN):755943983

架位号:320001

陈列位置:三楼文学书店

上榜理由:

十七岁那年,蝉鸣声响,白马梧桐。十七岁少年,轻狂奔跑,仲夏荒原。他们发着光,也流着汗。他们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烈日骄阳,并肩穿行。长风吹过,野草连天。盛望转到附中的第一天,就和江添“不打不相识”。让他感到魔幻的是,江添当晚就被认证为他哥。在盛望捍卫面子和领土的过程中,一段嚣张恣意的人生就此开启,两人也从一开始的不对付到后来的惺惺相惜。本以为这段时光只是生命中短暂的一程,直到他们成为了彼此不可或缺的某某……

04《这题超纲了》


作者:木瓜黄

出版社:致公

出版时间:2020-09-01

定价:42.80

书号(ISBN):751451689

架位号:310001

陈列位置:三楼文学书店

上榜理由:

一声雷,一面墙,一个从天而降的身影。当学神邵湛与校霸许盛的命运碰撞的那一刻,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神打游戏?校霸爱学习?不不不,当上天选择让你交换人生的时候,记住,人设必须不能崩!一场青春的闯荡,一次敞开心扉的旅程,临江六中高二(7)班,超纲的故事说给你听!

05《晚熟的人》


作者:莫言

出版社:人民文学

出版时间:2020-07-01

定价:59.00

书号(ISBN):702016477

架位号:320001

陈列位置:三楼文学书店

上榜理由: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首部小说。故乡人事,但面貌全新。篇幅紧凑,却各有曲直。从《红高粱》到《晚熟的人》,从历史深处到当下现实,从开天辟地到气象万千。依然是读者熟悉的那个莫言,带给我们陌生全新的阅读体验。

06《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作者:[美]塔拉·韦斯特弗

出版社:南海

出版时间:2019-11-01

定价:59.00

书号(ISBN):754427698

架位号:320001

陈列位置:三楼文学书店

上榜理由:

人们只看到我的与众不同:一个十七岁前从未踏入教室的大山女孩,却戴上一顶学历的高帽,熠熠生辉。只有我知道自己的真面目:我来自一个极少有人能想象的家庭。我的童年由垃圾场的废铜烂铁铸成,那里没有读书声,只有起重机的轰鸣。不上学,不就医,是父亲要我们坚持的忠诚与真理。父亲不允许我们拥有自己的声音,我们的意志是他眼中的恶魔。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哲学硕士,历史博士……我知道,像我这样从垃圾堆里爬出来的无知女孩,能取得如今的成就,应当感激涕零才对。但我丝毫提不起热情。我曾怯懦、崩溃、自我怀疑,内心里有什么东西腐烂了,恶臭熏天。直到我逃离大山,打开另一个世界。那是教育给我的新世界,那是我生命的无限可能。

07《远山孤旅:从巴彦喀拉、阿尼玛卿到三江源》


作者:孙重人

出版社:北京联合

出版时间:2020-07-01

定价:56.00

书号(ISBN):755963954

架位号:320000

陈列位置:三楼文学书店

上榜理由:

三江源,群峰峻岭绵延,山原荒漠迢遥,雪山冰川磅礴,森林草原苍莽,江湖湿地纵横,地域神秘,个性卓立,其地质与生物独特性优选少见。黄河、长江、澜沧江等大江大河在此孕育,悠久的东方文明从这里娩出。作者深入探寻巴颜喀拉、阿尼玛卿山及三江源地区,看山,听水,走蛮荒,访遗迹,亲近生物,拾得斑斓,躬行记录那些粗犷且鲜为人知的故事和传奇,思考那里扑朔迷离的自然与人文生态,见微知著,在理性和世俗之间,找到一种精神平衡。

08《活着》


作者:余华

出版社:十月文艺

出版时间:2017-06-01

定价:35.00

书号(ISBN):753021559

架位号:320000

陈列位置:三楼文学书店

上榜理由:

《活着》是当代作家余华的代表作,讲述了一个人历尽世间沧桑和磨难的一生,亦将中国大半个世纪的社会变迁凝缩其间。《活着》还讲述了眼泪的宽广和丰富;讲述了绝望的不存在;讲述了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09《云边有个小卖部》


作者:张嘉佳

出版社:湖南文艺

出版时间:2018-07-01

定价:42.00

书号(ISBN):754048764

架位号:320002

陈列位置:三楼文学书店

上榜理由:

本书是云边镇少年刘十三的成长故事。刘十三自幼与开小卖部的外婆相依为命,努力读书为了离开小镇,追寻远方与梦想。在城市里碰壁受挫的刘十三回到了小镇,与少时玩伴程霜重逢。小镇生活平静却暗潮汹涌,一个孤儿,一场婚礼,一场意外,几乎打破了所有人的生活。为了完成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刘十三拼尽全力,却不知道,生命中更重要的正在离自己而去。 

10《撒野》


作者:巫哲

出版社:江苏文艺

出版时间:2020-04-01

定价:45.00

书号(ISBN):755962018

架位号:320000

陈列位置:三楼文学书店

上榜理由:

重点学校的优等生蒋丞被寄养家庭“流放”到亲生父亲所在的钢厂,陌生的环境、粗鄙的父亲、与曾经学校完全不能相提并论的四中都令其感到压抑郁闷。直到某一天,机缘巧合下,蒋丞遇到了“钢厂小霸王”顾飞,至此开始了一段关于“救赎”与“希望”的故事…… 

-END-

深圳书城罗湖城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深圳书城罗湖城|罗湖书城小程序

长按识别二维码,打开小程序

读者朋友们可以在深圳书城罗湖城小程序进行图书查询、网上购书、智慧卡消费,还可以了解文化活动信息、免费注册会员。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