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浦东国际机场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连夜进行核酸检测
2020-11-23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浦东国际机场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连夜进行核酸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61份深新早点

天下事,早知道

2020年11月23日深新早点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昨天是#小雪#节气

30°左右的天气

你们都开空调了吗?

不过“小雪”过后

冷空气排队报到

入秋还会远吗?

受弱冷空气影响,

今天早晨至夜间,我市沿海、高地

和海区最大阵风在7级左右,

大家要做好各项防风措施。

【上班天气】6-9时,我市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20-23℃。雨时能见度较低,在2-5公里,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并注意携带雨具。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20-26℃;东北风3-4级,沿海、海区和高地最大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5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日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深圳青少年报社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是深圳唯一上榜单位。目前,《深圳青少年报》已经成为我市中小学校园覆盖面最广、发行量最大的少儿报纸。

2、记者从深圳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该局直属单位市公园管理中心20日组织开展了中部郊野径(银湖山段)建设活动。该郊野径分为3段,即塘朗山、梅林山和银湖山段,总长约24.74公里,预计今年底完成建设工作,建成后的郊野径将连接南山、福田和罗湖三区。

3、记者获悉,经过前期试用后,交警部门在香梅路(莲花路-新闻路)启用潮汐车道。据介绍,潮汐车道南往北方向开通时可以直达香梅/莲花路口,北往南方向开通时可以直达深南大道。

4、11月21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第五届研究生毕业,486名研究生满载收获踏上新征程。同时,港中大(深圳)迎来首届4位博士毕业生,他们均来自理工学院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博士项目。

5、日前,全国工商联发布《2020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深圳获评“营商环境最佳口碑城市”,深圳营商环境举措受到企业的肯定与好评。

6、《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近日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草案征求意见稿》,今后深圳的残疾人或可申请居家无障碍改造,以解决如厕、洗澡等难题,使生活更便捷。

7、11月20日,备受关注的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建设启动会在光明区举行,标志着学校筹建工作迈出新的坚实步伐,校园建设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8、近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了全球“50家聪明公司”榜单。作为中国首家专注于肠道微生态治疗的AI制药公司,来自深圳的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选。

9、我市高龄津贴发放将实现无感申办。为完善我市高龄老人津贴制度,加强高龄老人津贴发放管理,实现养老服务精准化,我市拟出台《深圳市高龄老人津贴发放管理办法》,依托颐年卡介质和智慧养老管理平台,调整申请与发放程序、变更与终止程序、审批程序、监督管理方式以及发放日期。

10、22日上午,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幕。摄影大展以主会场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为中心,与周边的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图书馆等地形成“5分钟即达”的核心摄影展览圈。

天下事

1、国新办消息,我国出台系列举措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截至目前已经预拨专项救治资金194亿元。

2、国家卫健委发布《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规定,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应当将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纳入儿童入托、入学报名程序,预防接种证查验相关资料应纳入学生健康档案。

3、2021年第三届亚青会组委会21日发布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该届亚青会将于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在汕头举办。

4、截至20日,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收官。在20天运输期限内,长三角铁路共发送电商货品464万件,同比增长280%。

5、截至10月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3.29亿人,覆盖94.9%人口,电子社保卡申领已突破3亿张。

6、公安部消息,扫黑除恶“逃犯清零”行动1712名目标在逃人员已到案1609名,到案率达94%。

7、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河南郑州落幕,中国选手马龙、陈梦分获男单和女单冠军。

8、上海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系此前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浦东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11月22日晚,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组织所有相关人员进行集体核酸检测,各货运站及货运区域所有人员连夜参与。专业检测人员在浦东机场P4长时停车场2层,设置了临时检测区域,现场对人员进行采样。)

9、英国已与加拿大达成延续性贸易协议,以确保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两国贸易关系维持稳定,两国还同意明年起就新的贸易协定展开谈判。

10、当地时间21日,美国地方法院的联邦法官驳回了特朗普试图使700万宾夕法尼亚邮寄选票无效的诉讼。

科技&财经

1、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助贷机构违规抬升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被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银保监会办公厅通报。

2、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实现知识产权交易18.67亿元。

3、21日,“嫦娥五号”月球探测任务发射前系统间全区合练圆满完成。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