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新增超100万例!感恩节即将到来,美国疾控中心强烈建议...
2020-11-21 17:56
来源: 央视财经

7天,新增超100万例!感恩节即将到来,美国疾控中心强烈建议...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11月21日讯 下周四,也就是11月26日,美国即将迎来感恩节,由于疫情恶化,19日美国疾控中心发表最新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建议人们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鉴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庆祝感恩节的最安全的方法是与同住的人一起留在家里,避免与平时不同住的家人,以及朋友聚会。”疾控中心的医生也表示,感恩节假期是美国传统的旅行旺季,但在今年,考虑到五月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和九月份“劳动节”假期过后,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都急剧增加,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这个感恩节假期期间外出旅行。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医生 依琳:在过去7天,美国新增超过10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急剧增加,我知道人们期待着相聚在一起庆祝感恩节假期,但我觉得有必要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在假期外出旅行。

疫情对美国人生活的影响远远不止于改变了大家的过节方式。由于疫情恶化,美国最大城市纽约所在的纽约州预计将推出更多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关闭室内餐厅和健身场所等,这也让这里的餐饮业经营者深感担忧。

美国纽约市某餐厅经营者 詹弗兰科:我们非常担心,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纽约市三分之一的餐馆已经关闭了,如果这次实行新的封锁措施,意味着今年年底前还要再关闭三分之一的餐馆。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瑟姆19日宣布,加州所有处于“紫色”防疫等级的地区将从本月21日至12月21日实行“宵禁”,在此期间,每天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5点所有非必要工作、活动和聚集都将被禁止。

最新疫情数据显示,美国军队1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314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说,“迈克尔·墨菲”号导弹驱逐舰近期暴发了一次大规模集体感染,舰上300名船员当中近四分之一确诊。报道称,目前这艘军舰停靠在夏威夷港。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