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公章都敢伪造!安徽合肥警方打掉一个制售假证团伙
2020-11-19 14:12
来源: 新华网

派出所公章都敢伪造!安徽合肥警方打掉一个制售假证团伙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合肥11月19日电(记者 陈诺)大到车牌,小到公章,甚至连派出所的公章都敢伪造。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打掉一个专门从事伪造各类证件、车牌、公章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收缴假证2122份、公章模板30000个、假车牌599块。

今年7月,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杏花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一起案件的过程中,对一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其随身携带一枚伪造的当地派出所公章。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发现这枚假公章来自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制售假证团伙。该团伙租住在当地一个小区内,以此为制假作坊,按照买家的要求制作相关假证件、假公章、假车牌等,然后邮寄到买家手中。

近日,警方开展统一抓捕行动,一举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据他们交代,该团伙自今年1月以来到处张贴“办证”广告招揽生意。通常一个假证书售价150元到500元不等,生产成本不足6元,每个月能对外发出60余单快递。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