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民主党提名佩洛西出任新一届国会众议长
2020-11-19 07: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众议院民主党提名佩洛西出任新一届国会众议长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当地时间18日提名现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出任新一届国会众议长。

民主党众议员当天通过线上方式投票提名佩洛西继续担任众议长,现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继续担任多数党领袖,现任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克莱伯恩继续担任党鞭。

佩洛西在投票后发表声明说,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是在经济、公共卫生、警察系统里构建“正义”。

现年80岁的佩洛西在2007年至2011年及2018年至今担任众议长,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性众议长。

霍耶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很荣幸连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他期待新一届国会,但目前的重点仍是本届国会,“美国人民需要国会立即行动”,希望国会能在12月11日前就新一轮针对疫情的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

按照规定,国会众议院选举每两年举行一次。在今年的选举中,据美国媒体测算,民主党已获得220个席位,超过全部435个席位的半数,已保住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共和党方面,已获得204个席位。目前还有11个席位归属尚不明朗。

新一届国会将于2021年1月就职时,由全体众议员正式选举众议长,获得过半票数者方可当选。多数党领袖及党鞭将直接就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