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拼手速,深圳再发10万张0门槛购书抵扣券
2020-11-19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拼手速,深圳再发10万张0门槛购书抵扣券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59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中央气象台18日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但是昨日的深圳最高温——32.1℃,降温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据天气预报,有两股冷空气正在赶来的路上,第一股冷空气在周末,不过比较弱,会带来零星小雨,气温略降。第二股冷空气在23-25日,北风加大,气温下降,早晚清凉。所以你期待这两股“冷冷”的到来吗?

编提醒你,今晚下班时(20时之前)记得仰望星空,蛾眉月将与木星、土星上演“双星拱月”,三者将在天空中呈现出一张“歪着嘴”的笑脸。据了解,“双星拱月”天象虽然常见,但能赶上月亮为蛾眉月,又呈“咧嘴”状的时候并不多。别错过了!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24-30℃;偏东风3级;相对湿度50%-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日前,深圳发布广东内伶仃岛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所有权首次登记的公告,确定所有权人为全民。

②深圳正在规划建设由6条自行车快速路、12条干线主廊道组成的深圳市慢行系统骨干网络。2017-2019年,深圳累计完成自行车道建设里程约808公里,今年还将推动完成新改扩建自行车道约300公里。深圳将结合轨道建设,在全市多个轨道站点规划地下自行车立体停车库。

③近日,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10月份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10月份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9.38分,比上月增加1.11分,比上年同期增加1.80分,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1.84%。

④深圳中资银行10月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中信用贷款占比为47.0%,比7月提升12.9个百分点。其中,地方法人银行新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占比达85%,位居全国第一。

⑤在第二十一届读书月期间,深圳将再次面向市民发放10万张购书现金抵扣券,市民领券后可前往参加活动的实体书店购书使用。

image.png

◆本次活动全市共有100余家书店参与,书店成为“惠读书”合作单位后,活动期间消费者在该店使用的文惠券金额将全部由活动主办方承担。

◆活动发放的“惠读书”文惠券为购书现金抵扣券,共将送出10万张,文惠券不设置消费门槛,分30元和50元两种金额,达到券面金额即可使用。

◆领券入口将于11月23日在深圳宣传文化基金“深圳艺文惠”公众号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建行生活CCBgo”两个电子平台同时上线。市民领取到文惠券后,可于12月6日前前往所有参加活动的实体书店购买图书(具体使用流程戳链接)。

⑥自今年6月起试点进口货物“两步申报”以来,文锦渡海关已完成6.7万多票进口报关单,位居全国各口岸首位。文锦渡口岸今年10月份平均进口通关时效缩减为0.37小时,同比压缩26%。

⑦近日,深圳首个“统建楼”改造试点项目在光明区合水口动工,预计2022年底完工。届时,这些统建楼将“变身”人才安居楼,提供超过2000套人才住房,让更多人才在深圳安家。

⑧近日,宝安区又一轮人才房开始配租了。其中,面向福永、福海辖区企业推出523套人才住房,面向松岗、燕罗街道辖区企业推出261套人才住房。18日,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启动宝安区2020年度第四批次面向宝安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工作,供应房源645套,本次认租时间为11月19日9时至11月30日18时。

⑨龙岗区2020年度户籍在册轮候人公共租赁住房认租申请初审结果已发布,共有申请条件合格的家庭5494户,共供应配租房源项目5个共计809套住房。

⑩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世界智慧城市大奖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揭晓,深圳市福田区的“AI-HUB(SZ)(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项目荣获中国赛区“包容与共享城市大奖”,这也是该赛事首次在中国设置赛区。 

天下事

①外交部发言人18日说,截至目前,中国已有5支新冠肺炎疫苗正在阿联酋、巴西、巴基斯坦、秘鲁等多国开展III期临床试验,另有多支疫苗正在加紧推进I、Ⅱ期临床试验。

②为简化在港澳台学习人员办事程序,便利在港澳台学习人员在内地(大陆)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取消《在港澳地区学习证明》《大陆居民在台湾地区学习证明》。

③国台办发言人18日应询表示,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绝不能容忍,对他们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击,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广大台湾同胞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④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印发《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规定对于曾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感染者,治愈出院后6个月内暂拒献血。

⑤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自11月23日起对法国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的多个航班实施熔断。

⑥18日,多地通报检测出冷冻制品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相关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⑦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慢阻肺患者人数近1亿人,40岁以上成人慢阻肺发病率高达13.7%。

⑧国家文物局18日通报,我国政府经过持续25年的跨国文物追索行动,68件流失英国文物已成功归国。今年年内,曾流失海外百余年的文物圆明园马首铜像将回到它的“老家”展出,展出地计划在圆明园正觉寺。

⑨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宣布,总统特朗普下令明年1月中旬以前将驻阿富汗美军和驻伊拉克美军分别削减至2500人。

⑩英国宣布“绿色产业革命”10项计划,包括2030年起禁止汽油车、柴油车销售以及其他减排措施。 

科技&财经

①我国首个深空天线组阵系统于近日正式启用,投入到天问一号、嫦娥四号测控任务中。

②世界装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三峡电站2020年已累计生产清洁电能1031亿千瓦时,创造了新的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世界纪录。

③2020年,全国人大批准安排新增专项债券额度3.75万亿元。经国务院批准,11月11日,已下达用于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的新增专项债券额度2000亿元,目前分地区额度已全部下达。

④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1—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8533亿元,同比下降5.5%。经济运行持续稳步恢复态势明显。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