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发现进口冷冻鲳鱼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2020-11-18 14:16
来源: 新华网

福州发现进口冷冻鲳鱼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福州11月18日电(记者 邓倩倩)记者18日从福建省福州市疾控部门了解到,疾控部门17日在对福州市某冷库进行常规例行采样抽检时,发现该冷库2份进口冷冻鲳鱼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经查,该批印度进口鲳鱼是从福州港闽江口内港区入关,共2500件,计25吨,11月14日下午运抵某冷库储存。现库存2117件,已出售383件,各市场主体已封存到位,未流入终端消费市场。

福州市、区两级防控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信息通报有关部门及相关市场主体,第一时间封闭涉事冷库,封存相关冻品,对该冷库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管控和消毒,对相关冷库所有的涉事冻品搬运工、冷库工作人员及相关接触人员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对冷库及周边外环境进行采样检测,目前所检人员及外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福州市疾控部门提醒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和有关防控信息,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倡导公筷公勺,清洗加工冷冻食品时防止喷溅,做到生熟分开和烧熟煮透。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