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两地政协签订工作备忘录 携手助力“双城联动”
2020-11-18 08: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深两地政协签订工作备忘录 携手助力“双城联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广深“双城联动”又有新动作。17日,广州、深圳两地政协在深签订工作备忘录,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联动协商等制度,携手助力“双城联动”。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按照“一核一带一区”建设要求,广深双方加快构建更加紧密、更加高效的联动发展机制,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战略合作,携手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和标定的新高度“比翼双飞”。

在此过程中,广州、深圳两市政协也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政协作为。10月27日,林洁带队赴广州市政协,与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就“加强广深两地政协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磋商。随后两地政协持续沟通交流,并最后敲定合作形式和内容。

根据17日签订的工作备忘录,广深两市政协将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联动协商、港澳工作联动、政协委员交流四大机制。在四大机制下,两市政协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等重大战略,聚焦两市党委政府推动“双城联动”工作部署安排,联合组织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监督活动,并就相关问题,联合向全国政协、省政协提出提案;发挥广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等平台作用,互派委员参加,丰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发挥政协优势和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建立跨区域共享的委员联络服务网络,为委员交流履职经验提供便利等。

双方表示,两市政协将开展经常性互访、交流,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两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在合作框架下进一步细化、落实合作事项,加强工作联动,努力为实现广深“双城联动、比翼双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广州市、深圳市政协领导庾建设、刘润华、黄洁峰参加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