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突变!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特斯拉股价逆势跳涨超8%!只因......
2020-11-18 08:24
来源: 央视财经

风云突变!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特斯拉股价逆势跳涨超8%!只因......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11月18日消息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收跌,道指在盘中一度跌超400点,收盘时跌幅收窄至大约167点,跌幅为0.56%,标普500指数收跌0.48%,纳指收跌0.21%。

亚马逊推出网上药店美国药房连锁企业股价大跌

电商巨头亚马逊在周二推出了网上药店服务,亚马逊会员不需要医疗保险便可以购买处方药并且还能享受折扣,这一消息令美国各大药房连锁企业以及分销商的股价大幅下跌,其中药房连锁巨头沃尔格林大跌9.6%,成为道指下跌的最大拖累因素。

美国10月零售数据不及预期消费支出或成美国经济复苏“拦路虎”

备受关注的美国零售业数据在周二发布,美国10月零售销售仅环比增长0.3%,低于路透社预估的增长0.5%,且创下六个月来最小增长幅度。经济学家表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美国各地对娱乐活动和场所采取限制措施,或将引发另一轮裁员潮,另外,缺乏来自政府的财政救助会使得美国的消费者变得更加谨慎,消费支出将会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的一大阻力。

鲍威尔:疫苗消息虽好但经济复苏任重道远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举行的视频活动上表示,尽管新冠疫苗研发进展构成中期利好,但美国经济在短期内面临着严重的下行风险,美联储不会迅速撤销采取的应急工具。

特斯拉将在12月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特斯拉在周二跳涨8.2%,帮助限制了纳指的跌幅。此前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特斯拉将在今年12月21日美股盘前被正式纳入标普500指数。特斯拉将成为被这一指数纳入之初市值最高的成分股,权重在所有成分股中名列第10,这很可能将吸引指数基金大规模买入。

欧洲各国加强防疫措施欧洲股市经历盘整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二涨跌不一,伦敦和法兰克福股市分别收跌0.87%和0.04%,巴黎股市则收涨0.21%。市场参与者在消化了疫苗的利好消息后,正在评估欧洲部分国家加强防疫措施对经济复苏的影响。

需求前景堪忧原油价格涨跌不一

两大原油期货在周二盘中下跌,收盘时涨跌不一,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收涨于每桶41.4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则收跌于每桶43.75美元。随着欧美国家采取更多的防疫措施,引发了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端的担忧。

疫苗利好消息削弱黄金吸引力专家看好长期上涨趋势

黄金价格周二在窄幅区间内震荡,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小幅收跌于每盎司1885.10美元。贵金属交易专家表示,仍然看好金价的长期上涨趋势,不过近期疫苗的利好消息显然降低了长期持有黄金的吸引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