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又有1213套公租房开始配租,面向福田区在册轮候家庭
2020-11-18 0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又有1213套公租房开始配租,面向福田区在册轮候家庭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5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我市去年的入秋日是11月19日,今年….看着逐渐回温的天气,入秋还要再等等。目前我市基本还受副高环流控制,地面今晚起偏南气流加大,湿度增大。再加上没有冷空气“制冷”,空气流通弱,仿佛又过回了夏天。周日就是小雪节气了,预计会有冷空气到访,气温略~~~降,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气温24-28℃;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今年第三季度,深圳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水平。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12微克 /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6微克 /立方米。备受关注的茅洲河共和村(国考)断面水质由去年同期劣Ⅴ类水质提高为Ⅳ类水质。

②17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切实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的紧急通知》,对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提出了“十不准”的具体要求,引导住房租赁企业规范经营。

③17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委托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拟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3宗居住用地,分别位于福田区莲花街道、龙岗区坂田街道和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片区。(其中,福田、龙岗两宗居住用地均采用"双限双竞"的办法出让,福田地块建设住宅类型为出售的人才住房,不设置无偿移交政府的只租不售人才住房初始配建面积,本次出让宗地项目建成后,人才住房销售均价不高于57200元 /平方米(不含室内装修),最高销售单价不高于60100元 /平方米;龙岗地块建设住宅类型为出售的普通商品住房,设置无偿移交政府的只租不售人才住房初始配建面积为8759平方米,本次出让宗地项目建成后,普通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高于59325元 /平方米(不含室内装修)。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片区的居住用地,采用"单限双竞"的办法出让,即限地价、竞地价、竞配建无偿移交的安置房建筑面积。本次出让宗地建设普通商品住房,不设置安置房的初始配建面积。)

④18日上午,2020深圳BT(生物技术)产业领袖峰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BT产业领袖峰会将以“峰在哪里——生物医药技术与安全”为主题,涵盖生物技术与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中医药、政策监管创新、投融资、BT+IT双驱动新基建等内容。

⑤截至10月底,深圳快递业务量已超过去年全年。而11月1日至16日,受“双11”促销刺激,全市快递业务收件量达3.07亿件。

⑥ 《深圳市长期护理保险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医保局网站公开征求意见,预计我市将有1300万人参加这项全新的保险,其中职工1200万人,退休人员及其他人员约100万人。

⑦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加强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管理,该局发布通知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

⑧17日,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对外通报,经鉴定,该关此前在进口货运渠道查获的2批次共计78吨HIPS塑胶再生颗粒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⑨即日起至11月27日,福田区1213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福田户籍公租房轮候家庭配租。本次选房地址为福田区福田花园大厦1层102号,选房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27日,每天9时至11时、13时20分至15时20分、16时20分至18时三个时间段。

⑩ )11月17日上午,广东省药品监管局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运行《疫苗监管质量管理手册》。广东省设立了疫苗追溯监管平台,包括“一中心三系统”,即疫苗监管数据中心、疫苗追溯监管系统、疫苗追溯协同系统和疫苗追溯智能分析系统。

天下事

①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17日介绍,国家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出台促进服务消费的新举措,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数字智慧文旅等服务消费新模式。

②公安部组织153个城市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公安部表示,鼓励群众踊跃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及时核查侦办、及时兑现奖励。

③17日,四川省宣布省内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至此,我国已有19个省区市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④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明确要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切实保障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

⑤针对有研究称新冠病毒去年9月已在意大利传播,外交部17日表示,这再次印证病毒溯源是复杂的科学问题,应在全球范围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

⑥截至目前,我国农村地区已有养老机构20591个,养老床位194万多张,幸福院、颐养之家等互助养老设施10.8万个,初步构建起多层次农村养老服务网络。

⑦世界卫生组织16日表示,对近期部分国家尤其是欧洲和美洲国家出现新冠病例激增的情况“非常担心”。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7日22时3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771888例,累计死亡病例1324249例。

⑧美国儿科学会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美国超过100万名儿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近期儿童新冠病例激增。

⑨截至17日20时10分(北京时间19时10分),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89例,累计确诊超过12万例,达121335例;新增死亡12例,累计死亡1918例(以上数据均不含“钻石公主”号邮轮病例)。

⑩天文专家介绍,11月19日傍晚,农历十月初五的蛾眉月将与木星、土星上演“双星拱月”。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当天日落后至20时之前,用肉眼或是借助双筒望远镜欣赏这幕趣味天象。

科技&财经

①17日,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11月下旬择机实施发射。

②截至11月17日凌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116天,飞行里程突破3亿千米,距离地球约6380万千米。

③银保监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我国保险业总资产为22.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9万亿元。

④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