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人记录深圳群像
2020-11-15 23:30
来源: 深圳商报

摄影人记录深圳群像

人工智能朗读:

肖兵峰摄影作品《时代的群像》。肖兵峰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梁瑛实习生丁凡)一年一度的“吾城吾乡”摄影年展11月13日下午在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

记者从开幕现场了解到,第十五届“吾城吾乡”摄影年展共展出12位深圳本土摄影家的229幅摄影作品,摄影家们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为2020年的深圳辑录了一份生动的视觉档案。其中,今年的年度大奖由肖兵峰的《时代的群像》和朱洪波的《疫情下的深圳》并列获得。

“记录深圳生活,讲述深圳故事,感受深圳气息,传递深圳心情”,“吾城吾乡”摄影年展由关山月美术馆与深圳市职业摄影协会联合举办,其学术定位保存深圳发展轨迹,是建立一份“视觉档案”。

此次参展作者有的是职业摄影师,有的是摄影记者,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成长在深圳的第二代深圳人,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记录了2020年发生在深圳各个不同领域的城市故事。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到每个群体每个人,也影响到了摄影人、摄影作品以及“吾城吾乡”这届展览。此次展览中,众多作者不约而同地关注和拍摄疫情,反映出摄影人对摄影的普遍的自觉意识和普遍的责任感。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从2020年10月开始征稿,至2020年11月1日截稿,从34位深圳本土摄影师的2600幅来稿作品中,精选12组共229幅作品入围展出。其中,肖兵峰的《时代的群像》和朱洪波的《疫情下的深圳》脱颖而出,并列获得最受瞩目的年度大奖。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