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再添新“利器” “隐形垃圾”回收系统亮相高交会
2020-11-12 2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垃圾分类再添新“利器” “隐形垃圾”回收系统亮相高交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通过我们的‘隐形垃圾’回收系统,市民可以不用每天下楼扔垃圾,只要将食物垃圾,通过密闭管道自动运输到中央收集站,有些厨余垃圾可以就地处理,分解成肥料,可以给大家种花养草。”12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展馆的松上环境馆,松上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东胜不断地向观众热情地解说。在本届高交会上,该公司的“隐形垃圾”回收系统一亮相,就成为观众们的焦点。

垃圾分类已成为一种新时尚,深圳的垃圾分类进入法治时代,《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9月1日实施,标志着深圳由“倡议分类”步入“强制分类”。“垃圾输送问题一直是世界难题。随着各大城市垃圾清运需求量持续飙升,垃圾易产难清的问题更加凸显,而传统输送方式效率低下,人力物力消耗严重,同时产生的恶臭也极其影响周围环境。”杨东胜分析说,为此,松上环境研发了这套垃圾“隐形垃圾”回收系统,运用新科技解决餐厨垃圾自动化收集系统、生活垃圾自动化收集系统、医院污衣被服收集系统及智能垃圾分类、垃圾分选等,并可以为住宅、写字楼、医院和小区等提供设计、开发、建设、运营和维护等全方位服务。

“比如我们的住宅社区生活垃圾系统,只要通过放置于家庭厨房中的投放口,就可以足不出户,将厨余垃圾收集到小区的集中处理设备中,经过多级过滤系统后,然后再由垃圾车运送到垃圾处理厂,同时,也可以在现场进行处理,分解成肥料种花养草。”杨东胜说,假如是医院垃圾被服系统,医院的污衣被服经风机产生的负压输送到中央收集站,再经污衣分离器进行固气分离,气体经除尘室过滤、吸附和除臭后排入大气,污衣被服送至洗衣房进行分类清洗消毒,可以有效减少运送和多道途径,避免了交叉污染。

据杨东胜介绍,松上智慧垃圾分类收集系统让居住环境变得更加干净、舒适、高效、安全。随着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居民对环境卫生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建设绿色,低碳,生态,智能宜居的期望越来越高。封闭式管道垃圾自动回收系统有三大优点:一是可以解决环卫人员的工作压力及回收过程中对身体造成的影响,杜绝了二次污染;二是避免了垃圾收集车产生的噪音、异味、污水、废气等对居住环境和城市环境的影响;三是市民不用再跑来跑去扔垃圾,提高社区整体形象,为社区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封闭式垃圾自动输送系统在国外应用广泛,美国、日本、韩国、德国、丹麦等六十多个国家与地区均已推广实施。新加坡国会要求必须采用该系统,并将之写入《公共环境卫生法》。”杨东胜透露,垃圾收集未来的发展方向将由非压缩式输送向压缩式输送,开放式输送向封闭式输送,分散式输送向集中式输送,在城市内建设行之有效的“全封闭”“全智能”“大数据”的智能垃圾输送系统,有效解决城市垃圾管理难题。

松上环境是一家专业从事封闭式垃圾自动输送系统和提供智能垃圾分类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核心专利技术20余项,先后获得青岛智慧城市百佳优秀解决方案、中国雄安国际展览会金奖、中国环保科技十佳领军企业等一系列荣誉。松上环境先后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青岛城阳合众农贸市场应用了封闭式垃圾自动输送系统;汕头塔岗围片区垃圾填埋场整体搬迁治理项目垃圾筛分(场内)工程;济南万科城、文东街道和智远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