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沉默
2020-11-12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森林沉默

人工智能朗读:

内容简介

鄂北咕噜山区的浩瀚森林里,奇峰林立,百兽徜徉,万物生长。祖父蕺老泉、叔叔与猴娃,一家祖孙三代,与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山民一样,艰辛而平静地过着日子,直到村长带来天音机场即将在此破土动工的消息。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从此人声嘈杂,森林沉默:野兽开始逃难,村庄开始拆迁,河流开始堰塞,森林开始倒下,推土机沉重的履带将生活了千年万年的种子和根须埋入地下,它们永远不zai生长……祖父说,没了田,总得活人,于是叔叔和猴娃出走宜昌,去城里寻找出路,与此同时,女博士花仙老师独自来到森林,她无法摆脱的抑郁症与学术圈内的名利纠葛有关。

湖北**名作家陈应松,以一幅楚地“八百里群山怪岭”浪漫奇崛的众生画卷,为自然立诗,为森林代言,重申文学的“森林立场”,追问现实之殇。风尘磨尽,苍山不老,静默森林蕴藏着拯救的希望,那里的一草一木,一禽一兽都有自己的尊严。陈应松以这部壮阔优美的长篇,完成了他进入森林的投名状,也让中国文学拥有了一片与喧嚣人世对峙的森林。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