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湾区,从“芯”出发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大会开幕
2020-11-11 18: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创新湾区,从“芯”出发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大会开幕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1月11日,由广东省半导体协会、深圳市平板行业显示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联盟主办,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紫金港资本联合主办、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支持的“2020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大会”(“湾创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中国国际高新科技成果交易会”上成功举办。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致词

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董事长齐佳在现场致欢迎辞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广东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张华、深圳市侨联副主席等刘昕、罗湖区常委吴欢、广东省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谢红、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高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湾创会”。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董事长齐佳在现场致欢迎辞。

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签约仪式

本届“湾创会”以“创新湾区,从‘芯‘出发”为主题,结合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的严峻形势,深入探讨作为全球四大湾区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如何积聚国际科技创新资源,打造世界半导体产业的发展高地。

“湾创会”邀请了来自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纽约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四大湾区创新领袖:日本5G、物联网IoT先驱者,日本互联网综合研究所所长藤原洋、“开放式创新之父”亨利·切萨布鲁夫教授、超弦理论掌门人李大西博士、半导体专家叶志镇院士等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全球湾区的发展经验。

在圆桌论坛环节,由紫金港董事长陈军博士主持,来自广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比亚迪中央研究院、远致富海等机构的嘉宾分别从产业、学术、研发、投资等角度,围绕如何构建半导体产业中长期发展生态展开了讨论。

据了解,主办方之一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其主要发起人皆有平均20年左右的投资和企业管理经验,并有深厚工程技术背景,为投资赋能型管理人组合。目前通过香港基金专注国际硬科技投资。

该公司已成功完成对杰普特(SH688025)、艾特网能(SH600510)、和铂医药、诺尔康、大象声科、邻汇吧等众多优质企业的投资,投资领域涵盖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新材料、TMT、人工智能等。公司管理基金规模30亿元,2017年获得Wind最佳私募机构,2019年获得投中中国最佳早期创业投资机构TOP50,融资中国2019-2020年度“中国先进制造产业最具成长性投资机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最佳早期投资机构”、“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佳新锐投资机构”。

据联合主办方中加创新中心总裁刘桓铭博士介绍,“湾创会”于2019年发起,以“创新无国界,合作享共赢”为宗旨,为来自国际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创新中心、高新企业、创业投资等机构搭建了资源共享、互通有无的交流合作平台,提供粤港澳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国际科创合作模式与经验分享等,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发展等议题组织行业交流活动,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力求使人类社会共同享受发展进步的新技术新成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