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月深圳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627.98亿元
2020-11-11 07:25
来源: 南方网

1至8月深圳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627.98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0年11月10日讯 一颗小小的信号链芯片,可以快速将温度、压力、声音等自然界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形式,驱动众多电子产品运转。凭借这些性能强劲的芯片,芯海科技把产品广泛应用到智慧健康、压力触控、智慧家居、工业测量等领域,在疫情影响、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实现了业绩不降反升,2020年度上半年营业收入15,940.02万元,同比增长71.59%。

疫情冲击之下逆袭突围,得益于减税降费的有力落实。1至8月份全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627.98亿元,对企业纾困解难、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减税降费加速企业复苏,激发市场活力。“作为一家研发型企业,芯海科技每年研发投入甚巨,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持续高强度投入研发增加了底气”,芯海科技财务负责人谭兰兰介绍,公司近三年累计享受减免税额近500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研发加计扣除额接近7千万元,这些省下来的资金帮助公司拓宽“技术护城河”,增强抵抗风险的能力。

“税收优惠对我们处于成长期的科技型企业来说意义很大。福田区税务局主动服务,手把手辅导我们如何享受优惠政策,真正为我们减压力增信心,有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深圳市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是税收优惠的直接受益者。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李恩祥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享受了增值税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减半征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其中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金额就达到348万元。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经济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较大冲击,深圳市税务局扎实贯彻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号工程”。减税降费的有力落实,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大后劲。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深圳GDP同比增长2.6%,增速位居全国一线城市之首。

【记者】谭冰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