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玲说法|深圳律师:那些年我们考过的司法考试(下)
2020-11-10 08: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张玲说法|深圳律师:那些年我们考过的司法考试(下)

6、除了姐姐,家里人都反对我考司法考试

文钊律师(广东瑞霆律师事务所),2008年通过司法考试

2008年司考离现在过去已有12个春秋,但当年备考过程中的往事却仍然历历在目。从躬耕农园父辈家人眼中,他们是不建议我浪费一年的时间来准备司考,而是应该好好找份工作,如果能考上公务员“鱼跃龙门”才是正途。毕竟即使通过司考当上律师,哪有公务员来得安稳。幸好我姐姐尊重我的志愿,从她微薄的教师工资中拿出部分钱资助我复习考试,让我最终能够圆梦,对此,我一直心存感恩之心。

背负家人的殷殷期望,我从大年初六就坐上火车上来北京备考。2008年是个特殊的年份,相信经历过那一年的人,心情都会跌宕起伏。我终日往返图书馆和宿舍之间,埋头苦读。寒来暑往,床头的复习资料渐渐堆积到腰间,自己对司考通过的信心也逐步加强。

为了省钱,我借住临近考场的朋友家中,期间担心北京堵车,又借了自行车往返于考场。但人算不如天算,当时为了避免堵车而选择骑车出行,结果路上却爆胎了,导致我在关门最后一刻,才跑进了考场。两天共12个半小时的考试,绝对是个体力活,以至于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手是处在抽筋发抖状态。

那个北京寒冷的冬日清晨,查完成绩后的我心情是一片暖阳,相信天道酬勤,相信付出的汗水终可回报,有志者,事竟成。

(记者的话: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