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社保五险变六险!明年10月1日起征缴(语音播报)
2020-11-09 0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社保五险变六险!明年10月1日起征缴(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51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各位发现了没有,

近日微信在朋友圈强推置顶直播分享,

并且不提供用户关闭该直播分享的方法。

消息一出,

立即登上热搜榜!

不少用户在朋友圈等

社交媒体吐槽“丑出天际”。

对微信的最新操作,

你怎么看?

(我们评论见!)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创新主体逆势增长,多项知识产权核心指标居全国前列。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深圳获奖达70项。

2、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贸易额4784.2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9月份当月进出口672.6亿元,同比增长4.7%。

3、长期护理保险将于明年10月1日起在我市征缴,失能老人将由此减轻家庭负担,更好实现“老有所护”,深圳人从此也有了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之外的“社会第六险”。详细>>

4、全国首部绿色金融领域法规——《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近日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并拟于明年3月1日起实施。条例要求从2022年起,在深注册的金融行业上市公司须强制性披露环境信息。

5、罗湖区创新推出“垃圾分类智慧溯源”管理新模式,将一定程度实现垃圾袋精准溯源,以此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责任到户。

6、近日,赣深铁路伯公坳一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在已开通运营的高铁隧道上方新建的一条高铁隧道,这在全国尚属首例,也是赣深铁路高风险的“咽喉工程”。

7、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餐饮外卖配送服务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以对快餐配送行业进行规范化管理,提高外卖餐饮食品安全水平。这是我国首个由地方政府部门主导的规范餐饮外卖配送服务行为的技术管理地方标准。

8、截至今年10月,市人才安居集团已累计落实公共住房约12.2万套,供应公共住房约4万套,服务近2000家企业约10万人才。

9、2020年第五批技术攻关重点项目(综合类专项)申请指南已发布。一旦获得立项,单个项目资助强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10、近日,深圳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招医。据悉,参加本次招聘单位共有70家,提供招聘岗位1908个,共招聘7125人,较去年5873人,岗位数量大幅增加。招聘时间从10月31日开始,至12月12日结束。

天下事

1、中印两军举行第八轮军长级会谈。双方继续就推动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脱离接触坦诚深入和建设性地交换意见。

2、截至7日晚间,第三届进博会大型贸易投资对接会在线上线下吸引64个国家和地区的674家展商、1351家采购商参会,达成合作意向861项。

3、8日,天津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冷冻食品冷库装卸工。患者密切接触者共计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均已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4、山西太原8日发布通告:发现1份进口冷冻带鱼外包装箱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已有效管控相关人员和货物。

5、网传“上海又确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上海卫健委表示,此为假消息。

6、历经三年,四川九寨沟灾后重建基本完成,项目完工率达93.03%。

7、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

8、世界卫生组织7日说,丹麦、美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瑞典6个国家已报告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

9、热带风暴“埃塔”7日向加勒比海东北方向移动,逼近古巴。“埃塔”给中美洲带来强降水,引发洪水、滑坡和泥石流。

10、天文专家介绍,11月10日,一弯残月将与狮子座中最明亮的恒星——轩辕十四在朦胧晨曦中浪漫邂逅,上演“星月童话”。

11、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日11时24分(北京时间9日0时24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000万例,达50052204例,累计死亡病例1253110例。

12、日本皇室8日举行“立皇嗣之礼”,宣告德仁天皇的弟弟文仁亲王正式成为皇储。这也是去年5月德仁即位以来,围绕皇位更替的最后一场典礼。

科技&财经

1、日前,美国和欧洲的天文学家宣布首次探测到了一个中等质量的黑洞,其质量是太阳的142倍。这也是人类迄今探测到的首个中等质量黑洞。

2、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安全行驶总里程达200.05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约50圈。

3、我国数学家陈秀雄、王兵在微分几何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成功证明了“哈密尔顿-田”和“偏零阶估计”这两个国际数学界20多年悬而未决的核心猜想。

4、央行近日发布报告,认为我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5、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数据,截至6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1075.08亿元。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