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玲说法|深圳律师:那些年我们考过的司法考试(中)
2020-11-08 0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张玲说法|深圳律师:那些年我们考过的司法考试(中)

3、辞职总裁追寻法律梦,带着止痛药上考场

黄志明律师(广东君田律师事务所主任),2007年通过司法考试

13年前经过一番苦苦的挣扎,还是选择辞去时任某企业总裁一职去追梦,但毕竟深圳是一个现实的社会,选择梦想的前提是我必须先活着,于是我把房屋再按揭了十万元,踏上了司考之路。从那天开始,每天的生活系统化,规律化,除了睡觉、吃饭就是面对各种考试资料,梦里梦醒都是一道道法律题,心想这样坚持一年,无论结果如何,无愧于心,对得起自己。

人生真如戏,在临考试之时突发肾结石,发作时痛得以为将离人世,要么选择手术,要么选择考场,再次选择了梦想,带最好的止痛药上了考场……

每个司考人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必过360分,成为一个真正的法律人。

2007年11月22日,放榜了,卷一118,卷二96,卷三98,卷四103,总分415。我通过了司法考试! 

想起了那首老歌: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记者的话:有志者,事竟成!)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