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0月份公厕环境指数测评结果发布 品质升级提速 指数稳中有升
2020-11-05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10月份公厕环境指数测评结果发布 品质升级提速 指数稳中有升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福荣绿道2号公厕环境优美。

福田进步明显 龙岗仍需努力

10月公厕指数测评排名前三的辖区分别为大鹏、福田和南山,排在后三名的为龙岗、坪山和光明。其中,福田区进步最为明显,得分由9月份的92.51分提高到93.86分,排名由第5名提升至第2名。今年以来,福田区公厕环境指数持续进步,多次位列各区排名前三,公厕环境改善明显。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是公厕改造力度大,以园岭三街、福荣绿道公厕等为示范,高标准推进辖区公厕改造;二是压实责任,明确辖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挂点得分低于85分的公厕,在区指数测评分析会上作情况说明并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市政公厕保洁员每天对标测评标准开展自查,并通过APP上传自查情况和图片;四是执法力度大,针对每月测评暴露出的问题开展执法监督,尤其是对得分低于85分的公厕开展专项执法,今年累计立案处罚133宗,共罚款17300元。

而龙岗区仍持续靠后,10月公厕环境指数为89.43分,较9月提高1.25分,但排名仍为全市第10,辖区11个街道中,有5个排在全市后10名。究其原因,是龙岗区短板公厕数量多、涉及行业广,但辖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对于公厕建设管理存在标准不高、任务不明、责任不实、管理不严、方法不到位等问题。如10月测评得分低于85分的38座公厕中,有21座连续2个月低于85分,13座连续3个月低于85分,但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未督促责任单位按有关要求整改到位,导致测评成绩长期落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