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各地深入学习 认真领会 真抓实干
2020-11-04 14:56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各地深入学习 认真领会 真抓实干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今天(11月2日)开始,新闻联播推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系列报道。今天来看各地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真抓实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第二天,北京市委就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今天开始,每位市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发展”开展系列调研,在实际工作中宣讲全会精神并指导基层贯彻落实。

过去5年,北京市从聚集资源求增长转向疏解功能谋发展,从城市管理转向城市治理,城乡环境明显改善,首都功能全面优化提升。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发展实现深刻转型。随着大兴国际机场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引擎,北京将进一步打造临空经济区新典范。接下来,北京将按照中央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加紧谋划,务求实效。

浙江省委10月30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分层次、有步骤、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运用好遍布全省的理论宣讲队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的宣讲。运用媒体融合的成果,本着全面准确、平实务实、严谨生动的原则,制作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群众喜听、爱听、乐听的新媒体的产品,形成网上网下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走入千家万户。

“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成为浙江发展的最大动能,七大万亿产业增加值和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均超过规划目标,政府数字化转型让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提升。

在今天上午的省委常委会上,大家听取了浙江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的起草情况汇报,提出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围绕新目标新定位,把浙江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福建省通过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中心组专题学习以及各级各系统的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还将结合地方实际,策划编写“我与新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口袋书。通过百场社科报告会、理论轻骑兵、百姓宣讲大篷车等方式,面向基层开展宣讲,做到各条战线、各个层级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十三五”期间,福建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超过3.6万元,比2015年增加了1万元。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强化,森林覆盖率保持全国第一。当下,福建正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将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两岸融合发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