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读书月邀你与书相约,首次联动深圳书展,2200余场活动打造文化盛宴!(语音播报)
2020-11-04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深圳读书月邀你与书相约,首次联动深圳书展,2200余场活动打造文化盛宴!(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4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双十一有新购入换季保暖的衣服吗?

是不是已经穿上打扮得美美的了?

据悉,

深圳未来几天的天气平平无奇~

晴天干燥,早晚清凉,

小伙伴们要记得适时添衣,

顺便展示下双十一的战利品啦~

今日天气

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20-26℃;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4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1月3日,迈入新十年的深圳读书月迎来了第二十一届活动的启动仪式。本届读书月活动将围绕“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的年度主题,组织开展290项主题活动,其中包括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主题开展的“特别策划”活动,今年读书月还将首度联动深圳书展,将书香满城氛围推向最高潮。

详情链接: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启动

②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办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 BT产业领袖峰会将于11月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多名两院院士、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将为深圳打造成为全球生物技术创新高地及生物产业发展策源地建言献策。

③深圳养犬管理新规——《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从11月正式实施。昨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就近期出台的这一规定和养犬管理便民服务进行解读,回应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获悉,全市统一的养犬管理平台——深圳养犬服务小程序上线了,面向市民开放使用。

④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交警查获我市首宗醉酒驾驶铲车违法上路。1日21时48分,福田交警大队在上步路开展“猎虎”行动中,一辆铲车经过整治点,民警将司机拦下。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呼气值为271mg/100ml。经血检,王某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6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⑤记者昨从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对在龙华大浪等地盘踞多年的犯罪嫌疑人谢某行等14人,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向龙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⑥记者3日从深圳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面向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免费流感疫苗尚未到货,具体到货及接种时间可向附近社康中心咨询。

⑦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深圳“智慧财政”非税收入系统于本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同步应用非税收入电子票据,这也标志着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实现“流程全打通、种类全覆盖、市区全应用”。截至10月底,全市1576家单位开出2856万份电子票据,开票金额达109亿元。

⑧11月3日,记者从光明区采访获悉,《深圳市光明区支持“3+1”产业发展系列政策》于日前出台,此次出台的4大产业政策包括105项具体条款,3年拟安排资金10亿元人民币,为生命科学产业、新材料产业、智能产业、科技服务业发展持续赋能。

⑨近日,深圳市福田区义工联在8个城市志愿服务U站组织开展了“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据悉,福田区义工联将持续在周末以8个城市志愿服务U站为中心常态化开展“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

⑩昨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牵头的深圳市2020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启动会,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举行。筛查结果显示,深圳脑卒中高危人群率达到20%,略高于全国16%的水平。除了高危比例高外,深圳脑卒中年轻化趋势也很明显,二三十岁的患者并不少见。

天下事

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今日在上海举行,习近平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

②教育部将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评估将以破除“五唯”顽疾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③我国海关在多地统一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专项行动,一举端掉26个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查证废矿渣、废五金等走私废物42.5万吨。

④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本月执行,55种药品、191个产品中选,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药品品种,平均降价53%。

⑤全国扫黑办3日介绍称,目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111起案件,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193人。

⑥3日,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码头发生火灾,已造成6人死亡、3人重伤。

⑦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近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达到80800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创下的最高纪录。

⑧德国再次执行较为严厉的全国限制措施,各地餐馆、酒吧、影剧院、游乐场、健身房、美容院等餐饮和文体设施将关闭一个月。

⑨格鲁吉亚总理府证实,格总理加哈里亚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⑩奥地利首都维也纳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

科技&财经

①3日晚,上交所发布关于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的决定。

②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我国黄金消费明显回暖,黄金消费量为224.80吨,环比增长28.71%。其中,金条及金币环比增长66.73%。

③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3900亿元。其中,9月同比增长4.1%,单月增速由负转正。

④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9月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共备案确认132只,新增备案规模合计1572.47亿元。

⑤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95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93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