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引领思辨浪潮,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英语辩论赛开幕
2020-11-03 22: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唇枪舌战引领思辨浪潮,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英语辩论赛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日讯(记者 梁硕芳 通讯员 欧思颖)近日,由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外办指导、越秀区委统战部、越秀区教育局、团越秀区委联合主办,优才之路CSSC承办的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英语辩论赛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黄华路校区开幕。本届辩论赛规模盛大,以“关注疫情下的世界变化”为大赛主题,参赛选手除了能跟国内赛区的同龄人进行思辨交锋外,还有机会与国际辩手同台竞技。

开幕仪式现场,组委会为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英语写作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奖。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生投稿千余份,其中涌现出不少见解独到的佳作。“我觉得用英语写作很有趣,我会继续坚持锻炼英语写作能力,多思考、多表达。”获奖学生代表说。

来自广大附中的李烺诚同学分享了比赛感想,他认为”debate”的汉语释义是“辩论”,而他对这个词的定义是“讨论”,赢得比赛不是唯一目标。英语辩论赛的准备过程就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给他带来了许多启发,并且打辩论赛能遇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他收获了宝贵的友情与自信,了解了丰富的国际文化;而来自香港的明爱屯门马登基金中学的辩手认为,辩论赛中的逻辑构建对他的影响绝不仅限于赛场,有助于培养热爱思考、勇于探索的个人品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欧卫国校长表示,学生们参加思辨性极强的辩论赛,是对素质教育的补充,高规格的赛事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为了鼓励本次参赛选手,组委会邀请往届的冠军选手到现场进行了一场示范赛,双方围绕“疫情后全球化中心将会转移到大湾区”的主题,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维度,全程使用英语进行辩论,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学识水平和综合能力。

“辩论能为他们提供更多思考问题的维度与角度,让他们在与优秀朋辈的交锋中成为更好的自己,通过与国际学生辩论交流,输出中国文化,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优才之路CSSC的创始人邓京干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辩论赛,帮助广大青少年提高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引导他们关注真实生活中的社会现象,通过不断思考、表达和实践,找到知识和真理,提升国际化视野。

本次大赛也吸引了来自于深圳中学、深圳实验中学、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城市绿洲国际学校、深圳高级中学等众多学校的优秀学子报名参赛。从2018年至今,优才之路CSSC已在深圳成功举办两届青少年英语辩论赛及一系列粤港澳大湾区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为深圳的青少年学子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交流成长平台,收获了广大深圳家长学生的好评。

据悉,本届英语辩论赛的国内赛场将于11月14日正式进行第一场赛事,预计赛事全程将持续一个多月。具体赛程安排请关注官方公众号“优才之路EliteJourney”最新消息。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