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酒驾酿事故,吹气值刚好20mg/100ml!是幸运?还是不幸?
2020-11-02 18: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司机酒驾酿事故,吹气值刚好20mg/100ml!是幸运?还是不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 10月11日,北环大道发生两小车追尾事故,其中一方司机下车却被另一辆小车撞倒抢救无效身亡。肇事司机醉驾逃逸,2小时后被查获,目前已被刑事拘留等待进一步惩处。

8月3日,布龙路与和南路交界处发生追尾事故。现场车辆挡风玻璃凹陷、车前盖翻起,司机脸上血迹斑斑。最终,肇事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酒精的麻痹下,人的身体、行为皆不受控,酒后驾驶机动车、骑行电动车,无异于移动的“定时炸弹”,时时刻刻威胁着道路交通安全,交通事故,随时可能发生。


酒后驾驶酿事故

2020年10月31日21时52分许,在南山区滨海深湾二西往东路段发生一宗两车事故,所幸现场无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粤B****H号牌小车驾驶员张某,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

现场视频>>>

深圳交警现场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01mg/100ml;随后,民警将张某带往医院进行血样提取,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9.63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的标准。

信息卡

呼气式酒测结果:

101mg/100ml

查获地点:

南山区滨海深湾二西往东路段

经核实,2020年10月31日21时23分许,张某驾驶粤B****H号牌小车沿滨海大道西往东方向行驶至海深湾二路段时,车头与另一辆粤B号牌小车车尾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部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发后,深圳交警到场了解并处理事故情况,同时对两车驾驶员分别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粤B****H号牌小车驾驶员张某测试结果为101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另一辆车辆驾驶员检测结果为0mg/100ml。

呼气式酒精检测

目前,深圳交警就张某饮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进行处罚与教育。

千万别以为交警查酒驾,只查男不查女,只要是饮酒后驾驶,无论是机动车还是电动车,无论是男司机还是女司机,交警一视同仁,一律严查。

女子酒驾出事故

11月1日凌晨2时20分许,在光明区马田路柏林酒店门口,发生了一起两辆小车碰撞事故,深圳交警了解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理。

已是凌晨时分,路上车少人少,两车何故相撞,背后有何隐情?

深圳交警到场后先了解事故现场情况,并当场对涉事双方驾驶员分别进行酒精检测,而其中,一辆粤B号牌车辆驾驶员李某珍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0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

不知名网友也许会有人这样想:

吹气吹出刚好20mg/100ml,说明喝得也不多,这就被查到,说明什么,说明这也太不走运了吧……

涉酒驾驶不应心存侥幸

酒后禁驾不只是口号,严禁酒驾不仅为了自己的安全,也是为了避免发生交通意外导致道路交通事故。无论喝多喝少,即使只是一口酒,都不应再开车,万万不可心存侥幸,否则等到被查处甚至出事故再来后悔便是为时已晚。

目前,深圳交警就李某珍饮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进行处罚与教育。

为何酒驾屡禁不止呢?不外乎两个原因。

被酒精冲昏了头脑,喝酒过量,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行为,侥幸心理在作祟。一时侥幸,事发后悔不当初,别看偶发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可谁又能保证每一次酒驾,都能不发生意外呢?酒后驾车就是在拿自己、他人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千万不要让原本可以避免的意外,毁了自己、别人的人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后驾驶电动车

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如果经鉴定后驾驶人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属于机动车标准的,将按照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

所以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你管不住自己,自然会有人来管你,交警“猎虎”天天见,随时出现,逢车必查,四轮、三轮、二轮电动车,涉酒驾驶无处可逃。

“猎虎”行动

餐饮场所

娱乐场所

商圈

停车场

不仅自己要做到酒后不开车,也要劝导身边人切莫酒驾,出行时遇到“醉猫”上路请及时举报,你举报,交警来查,还有奖金等你拿。

电话:可拨打110或0755-83333333进行举报;

微信:关注“深圳交警”及“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后台留言或在推文底部留言区留言,向蜀黍进行反映;

微博:新浪微博关注@深圳交警,将你想要反映的问题通过私信或者发微博@深圳交警即可(视频、图片、文字皆可);

抖音:关注深圳交警官方抖音号(id:955366771),带着视频@深圳交警,或通过私信的方式反映。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