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特区共成长——深圳优秀企业文化分享会”举行
2020-11-02 08: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我与特区共成长——深圳优秀企业文化分享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大家都有着同样的浓浓的深圳味道”

“我与特区共成长——深圳优秀企业文化分享会”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0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1月1日18:30,夜色降临,在五洲宾馆的露天草坪上,火树银花,气氛活跃,来自全市各行业领军企业、商协会代表及专家学者约200人如约而至,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与特区共成长——深圳优秀企业文化分享会”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实现了从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为什么是深圳?深圳有什么不同于其他城市的成长基因吗?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在分享会上表示:“深圳的企业家精神,深圳的企业文化很好地解答了疑惑。”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深圳企业家以强烈的家国情怀、敏锐的市场意识、国际化的战略眼光,担当起改革开放的探路者、先行者角色,创造出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优秀企业,使“深圳制造”遍布全球,让“创新创业”成为深圳最亮丽的名片之一。

为了向企业家精神致敬,今年深圳举办企业文化微视频大赛,活动共收到视频作品332部,最终40部短片获评优秀作品。

当天,40部短片在分享会现场一一展播,包括中国平安、万科、优必选、华大基因等深圳企业从不同角度讲述企业文化内涵,有企业家不忘初心、敢为天下先的激情,有记录企业与深圳共生共长的历程,也有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社会公益活动的担当。

“我们的视频注重文化、故事性。”天健集团工会副主席周志明说,公司微视频是《口述天健史系列-选址驻地猫颈田》,该片以口述史形式,通过当事人再现改革开放初期工程兵在香蜜湖片区开荒拓土、建设特区的故事。

虽然每个企业的作品各有特点,但正如腾讯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徐震所说,“在开放创新的城市成长,大家都有着同样的浓浓的深圳味道”。徐震表示,他很认同文化基因的观点,深圳的拓荒牛精神根植在每一位奋斗的深圳人心里,这也是每一个深圳企业、每一位深圳人的文化共性。

杜玲表示,举办企业文化微视频征集活动的目的不是为了评选,而是通过这种方式向全社会展示深圳企业的优秀文化,弘扬深圳企业家精神,共同营造全社会尊重企业家、支持爱护企业的良好氛围,希望深圳的企业文化成为这座城市文化的最美画面,企业家精神成为这座城市精神的最佳形象。(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