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PLUS 戴健进:构建“新办公生态”,赋能大湾区创新创业发展
2020-10-30 16: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BEEPLUS 戴健进:构建“新办公生态”,赋能大湾区创新创业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 (记者 吴艳) 近日,在由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联盟、天安数码城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峰会”上,在与会企业家和媒体的见证下,“2020金湾奖·粤港澳大湾区十大创新力企业/人物”正式颁出。

从今年7月11日正式启动“2020金湾奖”评选以来,经过三个多月的申报和评审,在“2020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峰会”现场,“2020金湾奖·粤港澳大湾区十大创新力企业/人物”奖项获奖企业及个人名单正式公布。

“金湾奖·十大创新力企业”合影

深圳欧陆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00870)、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647)、深圳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唯酷光电有限公司、深圳飞扬骏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839607)、深圳市长城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9316)、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埃克斯工业(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市瑞辉钟表有限公司、深圳市蜜蜂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0“金湾奖 ·粤港澳大湾区十大创新力企业”称号。

而这其中,成立于2015年9月蜜蜂科技(以下简称BEEPLUS),这个虽然年轻、但致力于成为新办公生态的引领者的公司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而同样年轻有为的公司联合创始人戴健进接受了深圳新闻网的专访。


深度发掘“新办公”理念打造面向未来的空间载体

2017年,BEEPLUS首次进入深圳市场,在南山区蛇口片区打造了首个集青年创新业态、新兴产业孵化和国际化社群交流于一体的办公空间,获得极大成功。目前,BEEPLUS已将在深圳市场取得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杭州、成都等全国最具活力的一、二线城市,并与多地政府、地产开发商深度合作,探索将“新办公”的理念应用于产业园区、产业社区的再造和升级。

据了解,截至目前BEEPLUS已管理超过1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项目,为所在地城市聚集社会资本超200亿元,空间内汇聚大量世界500强企业及分支机构、独角兽及上市公司与战略新兴产业企业,空间产出GDP超过所在地地均GDP3.1倍。

基于长期的思考与探索, BEEPLUS归结出“新办公”的概念,即“围绕办公场所发展的新趋势”:根据80、90后办公新人群的特点,以颠覆传统办公空间的新理念,从设计、建设一体化解决方案到后期精细化运营管理,颠覆传统办公场景。对于BEEPLUS的“新办公”理念,戴健进表示,“其实新办公生态是在新基建领域中的一个办公空间领域打造, BEEPLUS作为新办公生态的引领者,我们一直希望探索创新的办公理念,以及智慧办公的模式,把智慧办公与科技加入到办公场景当中,更好的去服务我们新生代的年轻人。通过我们这种创新打造出来办公空间,可以更好的去服务这些高端的人才,让他们可以在一个更舒适、更幸福地方去办公,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创新的办公解决方案,助力粤港澳湾区蓬勃发展

今年对深圳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施1周年,作为在全国范围内最具活力与创新精神的经济特区之一,深圳又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而借助着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东风”,很多公司的办公环境也会成为吸引投资的一个重要因素,对此,戴健进也提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深度融合,蜜蜂科技运用SaaS + AIoT等科技手段,以线下办公空间为载体,打通线上与线下的隔离,连接空间,链接企业与企业,链接空间中的企业与人,链接空间中的人与人。面向企业提供创新的办公解决方案,持续服务企业客户。同时,进一步挖掘To C消费者的办公、生活需求。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为更多优秀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打造更高端的办公空间,为他们构建出一个美好的创业环境。同时,协助这些创业公司引入更多产业投资机会,留住高质量的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经过五年的发展,BEEPLUS将轻资产模式的“大中企业定制及楼宇托管”业务沉淀为商企空间、产业空间、政务空间、公共空间四大板块,以新办公生态助力城市更新与发展,在行业变革之际再次引领市场风向。“新办公这个行业,未来一定是发展巨大的,随着越来越多优秀人才引进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当中,我们也希望BEEPLUS可以作为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服务这些优秀的人才。”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