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纪念第75个“联合国日” 外交部:中方将坚定奉行多边主义 维护联合国权威
2020-10-28 17:1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联合国纪念第75个“联合国日” 外交部:中方将坚定奉行多边主义 维护联合国权威

今天(27日)下午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昨天(26日)联合国总部举行活动纪念第75个“联合国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当前联合国的使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瓦罗瓦娅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对多边主义的支持非常重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联合国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习近平主席在出席有关高级别会议时,旗帜鲜明表达了中国将坚定奉行多边主义、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坚定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道路、坚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立场。世界各国领导人共同发出维护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作用、加强团结协作、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声音。

汪文斌指出,回顾过去75年,联合国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以及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的威胁挑战,国际社会应以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重要契机,以共同应对疫情为新的出发点,重温初心使命,凝聚新的共识,携手共克时艰,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弘杨 孔禄渊)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