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抓到底”提升执行力
2020-10-28 15:36
来源: 经济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广西:“一抓到底”提升执行力

“今年以来政府积极帮助我们解决欠款问题,我们企业流动资金更充足了,生产、销售、管理、人力等各环节正常运转的资金需求有了保障,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广西裕达工程有限公司邓亚宝说。得益于广西着力提高各级政府执行力,积极推动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截至今年7月份,无分歧欠款“清零”,提前5个月完成国家提出的2020年清欠目标任务。

今年年初,广西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执行力的若干规定》。“广西的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创新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在快速行动、抓实抓细、精准施策、赏罚分明等方面下力气,切实将执行力提升成效转化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黄洲介绍说。

马上就办,推动决策部署早落实。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文件,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均在第一时间办理或传达学习,做到即收即办、高效转办、事不过夜。按照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发展线上零售、餐饮等服务的要求,3月26日广西即发放“消费券”,至6月30日活动结束,拉动消费299.15亿元。

一抓到底,抓早抓紧抓实抓细。对国家有考核目标的工作任务,牵头单位在接到任务后5个工作日内制定落实方案,明确分工和完成时限,及时将重大事项录入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大工作督查督办系统进行跟踪督办、督促、核验。

赏罚分明,激励问责两端发力抓落实。建立重大事项完成情况台账,至少每半年提交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1次,完成情况靠后的或工作严重滞后的作深刻检讨。对落实重大事项情况的负面典型进行不定期通报。

政府系统执行力的提升,推动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全区GDP增速由上半年的0.8%,回升到前三季度的2.0%。工业生产持续回升,全区规上工业产值增速和增加值增速从4月份起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童 政 周骁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