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服务国家战略 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2020-10-28 15:0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视频丨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服务国家战略 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今年前三季度,国际贸易进口额累计达43.66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逆势上扬。

距离第三届进博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这几天,首次参加进博会的1000多款新品,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提前登陆。目前,贸易港已吸引了6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家客商入驻,1万多种“进博同款”商品,让全国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买全球”。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 张玉良: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发挥了平台功能和服务优势,快速实现了海外企业、品牌和商品的聚集,成为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的核心载体,打造了国内“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助力进博会“展商变客商、展品变商品”。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从上海起步,已在全国23座城市布局近90家零售网点,帮助来自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海外中小企业,在我国平均销售额上升20%以上。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 张玉良:我们依托上海的快速审批制度改革,主动为客商跑腿,最快10小时,就能帮助客商实现进博会的展品进港销售,打造展品变商品超短链路。

今年,贸易港成为第三届进博会的组展商,组织34个国家和地区的144个海外品牌参展进博会。下一步,贸易港将更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具备商贸全产业链能力的进口商品集散地和国际贸易新平台。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 张玉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未来我们一方面继续全力以赴对接服务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另外,推动贸易港向全国延伸布局,全力打造海外优质资源进入中国的中转站,帮助数以万计的海内外中小生产商、品牌商打开广阔市场,分享中国机遇。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