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预赛收官
2020-10-27 16: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预赛收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记者 叶梅)为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业务技能,提高整体行政执法能力,一年一度的深圳市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将于11月如期开展。今年的比赛与去年不同,增加了预赛环节,已于21、23日完成。

据悉,我市2020 年度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共设置预赛和决赛两个赛场,预赛活动历时两天,通过现场执法实战演练形式开展,决赛将通过现场答题和以案释法形式开展。

比武竞赛是执法大练兵“以战代练、以赛代训”练兵模式的重要呈现,是我市执法大练兵活动的工作亮点和重要指标之一,执法支队动员生态环境系统“全员参与”,落实比武竞赛“实战练兵”,营造了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为提高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参赛的积极性,充分体现比武竞赛公平性和公正性,预赛活动通过“双随机”抽签模式抽选各管理局参赛选手和考题。预赛现场以模拟实际执法场景方式开展,分为“执法技能考核”和“执法规范化考核”两个赛段,执法技能考核重点考察各管理局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执法规范化考核重点考察各管理局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和查案办案水平。

竞赛过程中,各管理局积极应考。据了解,本次比武竞赛预赛得分将按照一定比例与决赛分数相加,得出各管理局的最终得分,并进行全市排名。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