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学者线上分享群体智能与多智能体交互 港中大(深圳)教授坐镇首期讲座
2020-10-27 16: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9位学者线上分享群体智能与多智能体交互 港中大(深圳)教授坐镇首期讲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0年10月27日讯(记者 金洪竹)日前,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为助力人工智能的理论技术创新,促进群体智能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技术进步,加强科研成果和知识共享,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以下简称AIRS)将于10月至11月举办“群体智能与多智能体交互”系列讲座(以下简称CIR2020)。9名来自AIRS、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的主讲嘉宾将与大家分享多机器人协同、移动边缘计算、强化学习、群体激励机制等内容。

CIR2020第一期讲座将于10月28日16:00-17:00举行,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黄建伟教授主讲“群体系统的激励机制设计”。记者从校方获悉,黄建伟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副院长、AIRS副院长兼群体智能研究中心主任。群体系统可以通过许多普通人的共同合作来解决复杂的问题,成功的关键是激励足够的人参与并付出努力。在讲座中,黄建伟教授将通过几个例子来介绍各种群体系统中激励机制设计的挑战和机遇。

附:讲座线上观看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l/l2ZvkMVWFFj8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