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原创之声”上演模拟法庭 重现身边真实案例
2020-10-27 16: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原创之声”上演模拟法庭 重现身边真实案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记者 潘润华)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真切动人的“庭审”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作为深圳原创之声系列活动的第七期,本次活动特邀深圳普罗米修律师团队,以深圳案例为基础,通过适当改编,模拟上演真实的法庭庭审场景,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模拟法庭,为市民带来了一次生动活泼的普法体验。

法律是正义与善良之树,也是用来保护每一位正直、善良公民的利剑。市民只有知法,才能更好地守法和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及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记者了解到,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及辨别是非的能力,正确应对社会上种种不良现象的诱惑,远离犯罪,健康成长,此次原创之声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向市民开展普法教育。

此次模拟法庭共模拟展现两案件,其一为两中学生碰撞引起的医疗纠纷案;其二为在校大学生为拍摄视频走红而谎报地铁内有地雷,造成社会秩序混乱等。随着法槌的敲响,“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都进入了角色,控辩双方围绕案件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整个模拟庭审举证、质证、辩论各环节环环相扣,程序严谨规范,流程严丝合缝,现场气氛庄重严肃。

此外,广东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军明还为观众进行现场普法教育,针对市民较常见的侵权纠纷责任确定、民间借贷、劳动报酬等问题进行法律答疑。

据悉,“深圳原创之声”项目是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的公益文化活动,从2016年到现在已经进入第五年,内容涉及音乐、设计、科技、金融、文学、企业文化等方方面面,旨在宣传推广深圳原创,让深圳原创在深圳书城发出最强音。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