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来深推介康养旅游产业 力推934亩优质土地资源
2020-10-27 16: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攀枝花来深推介康养旅游产业 力推934亩优质土地资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翁任莹)近日,“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2020四川攀枝花城市产业发展暨土地资源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是攀枝花第二次以土地推介的形式来到深圳,引起了深圳企业界的关注。

image.png

四川攀枝花,全国唯一一座以花命名的城市,位于川西南,滇西北,全市辖三区两县,面积7410平方公里,经济发展水平和城市综合竞争力均居四川前列。攀枝花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动攀枝花由钢铁之城向钒钛之都转变、由工矿基地向康养胜地转变、由传统三线建设城市向区域中心城市转变。

记者了解到,攀枝花正全力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阳光康养“后花园”;此外,攀枝花拥有未来抢先的交通优势,正加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立体交通体系。

攀枝花汇集了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红山养生度假康养胜地、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康养度假区等多家优质康养项目,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目前,深入实施康养旅游产业“5115”工程,加快建设攀西文旅经济带和阳光生态经济走廊,推动康养产业与运动、文旅、医疗、农业、工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强化与成渝地区在三线文化、康养产业、康养科技、康养服务、康养人才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攀枝花正加快推动粮、果、菜、畜、花、桑、烟7大农业特色产业链融合发展,夯实现代农业种业、现代农业装备、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3大先导性支撑产业,培育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现代农业“7+3”特色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安宁河谷综合开发和农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成渝地区优质农产品基地。

本次攀枝花重点推介了7个重点片区和10宗共计约934亩优质地块。7个重点片区各具特色,投资和开发价值突出,下一步将根据市场情况和投资需求择机推出;10宗优质地块适合各种类型企业的开发需求,条件成熟,涵盖面广,具备投入小、收益大、建设周期短、投资回报期长等特点。

2020年攀枝花重点片区及拟上市优质地块: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