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电子支付、电子驾照…这些第一次都是“深圳样本”!
2020-10-27 16: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医保电子支付、电子驾照…这些第一次都是“深圳样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记者 陈婕)10月26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蚂蚁“A+H”两地上市,有望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的IPO。

记者了解到,蚂蚁集团的成长始终离不开创新二字,而这众多的创新背后,有许多的“第一次”都是发生在深圳。2016年,深圳率先在支付宝实现医保电子支付,率先实现在线认证查询公积金;同年,深圳交警率先和支付宝试点,第一张电子驾照出现在深圳;2018年,深圳市民“抢鲜”第一张电子社保卡……这些创新与深圳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精神和追求是离不开的。

“缴费时间长、领药时间长、挂号时间长、看病时间短”曾是医院通病。“当年的深圳市人社局班子,希望可以用科技的力量来解决这类服务痛点。此时,支付宝医保项目负责人的张俊杰,分赴20多个城市医保系统沟通,有的直接给了闭门羹,有的以“没政策、有困难”为由拒绝,只有深圳人社局想要“试一试”。“我知道我们有技术可以做到,但我们对政策没那么熟悉,怎么落地跑通,需要有地方来突破。”张俊杰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