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美术新馆深圳科技馆2023年竣工
2020-10-27 09: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美术新馆深圳科技馆2023年竣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美术新馆深圳科技馆2023年竣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26日,记者从深圳市政协“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监督性视察中获悉,已开工的深圳美术新馆、深圳科技馆将分别于2023年5月和2023年年底竣工。市政协副主席、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表示,要加大投入,提高效率,注重精品意识,把“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早日建成、建好,造福广大市民。

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的新动向始终引人关注。26日,市、区政协委员视察组先后前往深圳科学馆、深圳美术新馆视察建设进展情况。委员们看到,多辆挖掘机、泥头车以及建筑工人已经进入施工。“最多的时候,工地上有16台桩机同时在作业。我们希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建设进度。”深圳美术新馆建设方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重大文体设施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建设情况。目前,深圳歌剧院等7个项目已经开展设计方案国际竞赛或招标,深圳创意设计馆已完成方案设计招标,正开展建筑方案深化设计。而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科学技术馆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将分别在2023年5月和2023年底竣工。

委员们充分肯定“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建设取得的进展。委员们也建议,文化设施的建设一定要和周边的城市功能、视觉、交通上高度融合,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要友好、更亲民。同时,委员们提出,要让运营团队提前参与到设计、建设中,让文化设施建好也用好。

[编辑:贺昕]